我想,
我是個很膚淺的人。

很喜歡幻想,幻想許多不可能發生的事,
然後因為這些幻想而傻笑,笑到不知今夕是何夕,
然後變成苦笑,笑自己的愚蠢與幼稚。

很愛看所謂的肥皂劇,
一邊嫌棄劇中人物的做作演技與芭樂劇情,
一邊又堅持看完整部然後感動到哭得淅瀝嘩啦。

有時候會自欺欺人,
安慰自己就算一個人也可以很自在很快樂,
吞忍著眼淚說服自己習慣空氣裡的寂靜清冷。

在看愛情小說的時候,
常常會自己進入「女主角模式」,想像自己被英俊多金又溫柔的男主角深愛著,
反正現實不可能發生,做做白日夢無傷大雅嘛。

我很愛盯著鏡子,還有玻璃和水面,
這樣算自戀喵?(歪頭)
你說是就是吧。

常常會習慣性地玩起自己的頭髮,用手梳它纏它繞它捲它撥它,
感受它的觸感,嗅著它的味道,
說不定我是個戀髮癖者?

全身上下最滿意的部位是手指,
第一個說它們好看的人應該是我外婆,
據說在我一出生的時候我外婆本來因為我是女生而很失望,但是看到我的手指還是忍不住(?)稱讚了一下。

超級不能接受所謂的恐怖電影,
完全謝絕所有的血腥殺戮鬼魂異形變態凌虐,
因為我不想把做夢的機會浪費在惡夢上。

最自豪的是我的歌聲,
感謝遺傳自爹爹媽咪的良好基因,感謝歷任音樂老師的指導栽培,
雖然沒有絕對音準,但是相對音準應該還勉強可以吧。

非常不擅長說謊,尤其對親近的人,
就算已經在腦中編造過台詞,說出口的卻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
不是有破綻的謊言,就是心虛地吐實。

喜歡說真話,喜歡誠實的自己,喜歡誠實的任何人,
所以討厭說謊,憎惡欺騙,痛恨偽裝,
所以金庸小說中被我討厭的人物,除了岳不群還有公孫止跟風際中。

一卯起勁來寫東西,往往「一文到天亮」,
真正靈感泉湧的時候,會同時進行數篇文章,
沒有什麼新鮮想法又很想寫點什麼的時候,那是難熬的凌遲。

會過度美化身邊的一切,
所以很容易就認定一切都是真實無虛的,
所以容易被騙。

喜歡自己一個人看電視,
會自言自語會隨口批評會大哭大笑,
不過笑聲是屬於「聲震屋瓦」的那種就是了。

我發誓:我的房間是戰場與垃圾場的綜合體,
最近有演變成焚化爐的趨勢,
如果不想被殺人滅口的話,請勿隨意進入。

覺得自己最美的時候,
是剛洗完澡敷完面膜還沒戴上眼鏡之前,
以我四百多度的近視來說,朦朧就是美啦。

覺得自己最醜的時候,
是剛起床頭髮沒梳又沒睡飽的呆滯臉,
戴上眼鏡之後更是面目猙獰。

最愛喝的飲料是可樂,
其他則隨天氣心情場合隨時變換,
唯一的要求是要夠甜又不會太甜。

最討厭吃的蔬菜是名為過貓的一種蕨類植物,
據說是因為國小時曾被媽咪逼著吃下一大碗,
於是從此對它黏膩澀滑的口感倒盡胃口。

「起雞皮疙瘩」的時機不算很多,
差不多就是聽到好聽的歌跟聲音、聽到很合的合音、看到很high的音樂性大場面,
尤其是看到感人情節再搭配著適當配樂的戲劇。

目前最讓我感到困擾的是右手接近復發狀態的肌腱炎,
還有右腿時好時壞的肌肉發炎症狀,
果然是人老了病痛就跟著來。

玩最久的一款遊戲是「天堂」網路遊戲,
讓我又愛又恨也影響我至深,
最大的影響應該是讓我右手得了肌腱炎吧。(泣)

很喜歡玩算命占卜心理測驗那堆東東,
覺得有時候會有意想不到的準確度,
好的部份就全盤相信,壞的部份就僅供參考。

其實很愛哭,
也會興奮得大聲叫好,
不過只有在我一個人的時候啦。

我在「這裡」寫的東西,
有百分之七十五是句句屬實,有百分之二十四是誇大其辭,剩下的百分之一是完全不真實。
但相信我,我是不得已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blue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