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我太急著要一個結果?
但這卻不是我所能掌控的。

有人問,
我要什麼結果?
我說,我也不知道。
我只是想要趕快得到一個跟「死亡」這種「事實」一樣明確的結果,
直接略過漫長無奈的等待及尋找,
不管結果是什麼,
我會接受,
而不去argue過程。

然而,
目前身在這個「過程」的我,
不斷地質疑一切,
自我價值、能力、資格、限制、決定,甚至質疑我的質疑。

比如說,我真正想做的事到底是什麼?
唱歌?這可沒辦法幫我賺到麵包。
或者是,我究竟適合做什麼?
寫文章?我看除了我自己孤芳自賞之外沒人想看吧。

在金錢現實面前,理想夢想永遠抬不起頭來。
或者,我早該看清,賺錢跟夢想注定是分開的,只有少數人能堅持到合而為一的那一刻。
是說,我也根本沒有做夢的天份就是了。
因為在我的字典裡,夢也只能是夢,
是異想天開的妄想,或者早就超出我能力所及,甚至是不被接受的任性。

事實上,我自己就是那個第一個否定夢想的人。
連自己也否定的事情,
實在無法理直氣壯地說服別人去接受。

然而像我這麼樣一個自以為是的人,
自我中心的我不需要別人告訴我怎麼做,
因為我寧可自己摸索出自己的方式。

卻在掙扎的過程中,忍不住嘲笑自己:
「終究只是一齣戲罷了,我演著身不由己,演著想逃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blue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