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
果真被罵了。

老爹應該是氣瘋了。

可我害怕的是什麼?懊悔的是什麼?
錯過機會是很懊惱沒錯,
或者,我更害怕的是無法達到老爹的期望?

是否老天就是看準我沒那麼看重這件事,所以就讓我粗心忽略了?
更貼切點說,是我根本沒把這件事放在心上,所以現在如此結果也是我活該。

現在,從激動漸漸冷卻下來之後,
卻怎麼也無法忽視心中那個毀滅性的黑洞,
彷彿無底,充滿著深沉的恐懼,尖叫著要把我所有的一切拉進去陪葬。

這一年,我不諱言我只是應付著過去了。
感覺很短,其實是因為我根本把過程都忘記了,都當作不重要的事情丟掉了。
一年的時間應該是可以發生很多事、留下很多回憶,
但那些片段我甚至不願再去回想,
一整個反抗它們在我生命中留下痕跡的感覺。

倦怠感也出現了。
每天每天這樣準備教材、與學生周旋、應付同事,
往前進的腳步並沒有停下,卻像是綁了千斤重石在泥淖中行走,
眼看步伐越來越慢、越來越提不起,
眼看最後期限漸漸迫近,我卻彷彿一事無成,
卻也沒有太過恐慌的焦急,只有滅頂前的屏息與無力。

而這次錯過,只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要逃嗎?怕是逃不過也逃不遠。
要放棄嗎?怕是連放棄的資格都沒有。
要反抗嗎?怕是連反抗的立足點也站不穩。
要迎戰嗎?似乎也只能這樣了。雖然我膽小懦弱又沒有嚴密的盔甲與精良的武器。
只希望,我能早點走出這無能為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blue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