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了改啥叫做「恩威並施」。

前幾天被爹爹罵了之後,對於隔著手機都還能感受到的熊熊怒火仍餘悸猶存,
卻在隔天收到這樣一封簡訊:

(於 2008.06.10 16:39)

被塗掉的部分當然是為了保護當事者的姓名。XD
總之大意就是爹爹拜託精通日文的小姑姑策畫七月底或八月初的日本自助旅行,
希望我考上之後能一起去大玩特玩。

剛收到的時候,其實不知道要回什麼,所以就這麼放著然後跑去看電視了。XD

有點想說:
其實我還沒考就先覺得累了,
其實我抗壓性很低,低到了我都不知道我有沒有抗壓性這種東西。
但真正在電話裡時,我卻什麼也說不出口。
因為覺得,我再抱怨的話,就真的有點不知好歹了,
就真的枉費爹爹媽咪奶奶外公叔伯阿姨姑姑舅舅這麼這麼疼我了。
我應該是要自己吞下一切,做好自己該做的事,達到他們的期望,是吧?
因為以我的能力,沒理由做不好呀......

而這「恩威並施」的詞兒,也可以用在連續劇《還珠格格》中的乾隆身上。
從我愛看到不行的第一部中,我觀察到他對他身邊的人都是這樣的,
可以有威嚴又受到眾人的擁護愛戴及信服。
我不知道得修練到啥時才會成為這樣的老師?XD
怕是都得用糖果來收買學生吧。(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blue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