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家是多事之秋,
我是多事之夏。

最近這幾年的夏天真的很多事情,
很多事情發生,也很多事情要做。
先是畢業、搬家、實習、考試、找代課、又考試、又找代課、又搬家。
好像都繞著工作這方面在轉?
畢業即失業,我是深刻體認到了。

那現在就來細說一下最近這幾個月,也就是從六月底到現在的大略情況好了。

首先,為了結束原本代課學校的工作,拚死拚活地把所有學生的資料通通趕了出來做個結束。
IEP、輔導紀錄、家長簽名、資料列印歸檔更新。
好家在之前為了學校評鑑我已經完成了大半,否則只好去跳樓了。

接著是如火如荼的考試奔波,
北中南跳來跳去報名初試複試來回跑了不下十次(這樣應該還算少的了吧?)。
台北市聯招、台北縣聯招、基隆市聯招、台北啟明學校、台中特殊學校、台南市聯招、台中縣聯招。
感謝爹爹住在基隆的師專同學還有台南教育大學的林阿姨分別收留我一個晚上還招待豐盛大餐。
希望那個手工餅乾好吃。(搔頭笑)

總算在七月底確定了下一個落腳處,朝台灣更北端進發。
如果從現在的住處到那裡,一個多小時的交通時間跑不掉。
我這個嗜睡如命討厭早起的懶傢伙怎麼可能通車這麼遠?
於是決定要搬家。

搬家之前當然得先整理跟打包,
面對不到三坪小斗室的垃圾兼資源回收場,我搬來兩位娘子軍與我一同努力奮戰,
花了一個下午的時間總算是丟了六分之一、打包了六分之三、六分之一送回家,
剩下的六分之一還待努力。
聽說8月8日老爹就要開車來裝載到新家的樣子。(低頭默數貌)
等等,是不是忘了啥?芳和還有一個鐵櫃 + 一個桌面 + 四個抽屜的東西......
於是我在某個禮拜三中午被手機叫醒,回芳和整理打包,好家在一個下午就弄完了。

搬家之前還有一件很重要的事,就是找房子。
於是理所當然先在網路上搜尋,準備7月31日早上到新學校報到,下午就可以約看房子。
本來還要靠腰裝可憐沒人陪我去,當天早上又被人放鴿子於是更靠腰,
但這時候親朋好友網就動員起來了。
先是媽咪找了小姨婆,後來爹爹找了師專同學的哥哥,
嘖嘖嘖,有在地人在身邊真的是超級方便,還吃到好吃的溫泉蛋跟溫泉豆腐跟溫泉拉麵。
於是那天下午跑了五個地方,各有優缺,最後還是享受度取勝,即使心在淌血還是硬著頭皮決定了。
決定完之後還跑到小姨婆家吃她自己種的水煮玉米,紫色糯米種的唷~

要感謝的人實在是太多了:
感謝組長、召集人以及各位同事的提醒與包容;
感謝爹爹抱病幫我到各地報名還載我來回考試;
感謝媽咪陪考還幫我整理垃圾堆;
感謝韓叔叔一家的悉心照顧;
感謝林阿姨一家的美食招待;
感謝小姑姑的拔刀相助;
感謝Lisa幫我審核租屋注意事項清單;
再來......放鴿子的就算了,雖然你阿殺力答應的當下我很高興;
感謝吳老師騎機車載我趴趴走,沿路還介紹古蹟跟古樹、帶我去吃在地美食,還順便幫我殺價套交情;
感謝金老師願意降價,還幫我裝第四台跟小新電視,雙人床墊可能還要麻煩妳了;
感謝小姨婆跟舅舅們不厭其煩幫我勘察現場、過濾,招待我吃玉米,最後還騎車送我回捷運站。

終於,大事抵定。
剩下細節跟後續。
8月3日簽約。
8月8日「真的」搬家,還要回芳和確認報到事宜跟搬東西。
然後就是永無止境的整理整理再整理。
8月17到22日小出國。
8月27日到新學校參加研習。
9月1日開學。

咦,我沒提到新學校的名字喵?
嘿嘿,我故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blue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