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
我想,我很在意「承諾」這件事。

我說了什麼,我答應了什麼,
我會記得,我會做到,
即使別人可能不知道這就是我的承諾,
即使我可能只是在心裡說說。
但如果你覺得我忘記了我答應過的事,
你可以提醒我。

該不會等一下就多了好幾篇回應來提醒我......(汗)

但是我不喜歡去提醒別人可能忘記的承諾。
是沒辦法以自己的標準去要求別人,
也是我很少去索討、要求什麼,很少去昭告、宣示我的需要。
因為那很像──根本就是──告訴別人我缺乏了什麼,
而這個缺,我會不由自主視為我的弱點。
我防衛心太強了吧?
我想,我只是害怕一旦習慣了別人的供應,一旦某天沒了這個供應者而我卻上了癮,
那樣的惶恐就會讓我像個初生嬰兒般地無措啼哭吧。

如果,萬一,凡事總有個萬一,
我自己認為那是個承諾了,我真的認真地在等待它的實現了,
那麼,也許我會問,也許不會,
也許我只是不抱期待地等待著,
也許我只是假裝不抱任何期待。

我想我只是明白強扭的瓜不甜,
咄咄逼人並不會讓人得到想要的東西,
而等待如果能換來別人的心甘情願,什麼都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blue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