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火速決定之後回了某人的簡訊,
然後拎著要給某人的東西依照原訂計畫出門了。

目的地:新竹清大「蘇格拉底」。

搭著陌生又熟悉的新竹客運,一路睡到了下交流道才驚醒,
應該是有小塞一下吧,對照了出發時間之後才發覺。

信步走上了上次來時還在施工的人行道,
感覺不錯,配上一旁透過樹木灑落在草地上的陽光,很悠哉的情調,
隨即踩過了有點殺風景的宣傳腳印。

遠遠便瞧見了那棟白色建築物,
外觀並沒改變太多,
一進門馬上隔著書櫃發現貓哥的身影,
穿著圍裙的貓哥用瞪大了的眼睛與誇張表情迎接我,
他說:「之涵你一年多沒來了耶,上次來我記得,是我生日的時候。」
是這樣子喵?好像吧,上次是跟Lisa去的,只剩下照片提醒我殘缺的印象。

真的很久沒來了,
貓咪換了一批,工作人員也是,
貓哥也交了漂亮女朋友。

不得不說,貓哥好像變得成熟多了?
雖然今天跟他接觸講話的時間並不長,但那是一種感覺,
當我看著他,他的眼神與表情讓我感覺他的氣質已經有所變化,
脫去了以前的一些什麼,有的是轉化成了另一些什麼。

外面的大廳好像是借給人舉辦宗親大會之類的,
一直有人上去拿著麥克風講話,
自我介紹報告近況等等。

我則專心享用我的沙拉濃湯跟匈牙利牛腩飯,
都很可口,雖然濃湯味道對我來說稍嫌淡了點。
餐後咖啡很棒,巧克力波士頓蛋糕也不錯。

飯後就開始搜尋貓咪們,但半隻也沒見著,
貓哥說應該是被這麼多人嚇得躲起來了吧。
每次都是這樣的,
雖然在台北時很難得會有這樣的盛況嚇走貓咪。
是說在以前的小店也沒啥地方讓他們躲就是了。

不過貓哥的女朋友卻去翻出了另一隻陌生的灰色小小貓給我,
據說是波斯跟喜馬拉雅的混種,是某位工讀生由於住處無法養寵物而寄養在這裡的。
我可以了解她無法放棄的心情,因為他實在是太可愛了啊!
很乖巧,不會躁動亂抓亂跳,連毛色的灰都是那麼的優雅。
據說這麼乖巧是因為從小打到大的關係......
可這麼可愛的小東西,貓哥竟然叫他魔怪!
要不是他是男的,我還蠻想叫他Grace的說......

之後在門外發現一隻虎斑,
他就靜靜趴在長椅上,混在盆栽間,要不是我眼尖,可能也發現不了。
我忍不住抱起他進屋,跟貓哥說他跟Eggy好像啊......
貓哥說他是陸咪,跟阿連最熟,除了阿連誰都不給抱呢。
果然,我一放他在腿上,他就跑了。

總之,從宗親會散場之後,魔怪就幾乎一直在我腿上,
後來他轉戰沙發上,但還是挨著我的大腿。
我自然是樂得大摸特摸大拍特拍了。
嘖嘖,說得我好像變態還色狼似的。

到傍晚時,蚊子竟然變多了......
之前來怎麼都沒有!?
而且這麼大隻我不可能沒印象的啊 = =
本來跟魔怪一起睡得舒舒服服地卻被蚊子叮醒......ORZ

待到不能不走了的離開前,接到簡訊一封,於是,
阿連抱歉啦~你的禮物沒了~誰叫你不在 XD
結帳時,貓哥說奉送一塊蛋糕,我選了他大力推薦的提拉米蘇。
果然很可口,雖然酥脆的底座讓我吃得喉嚨有點乾澀。

跟沙發上的魔怪跟緣緣道別之後,
貓哥送我走出門,說下次會記得準備外帶盒,讓我外帶幾塊蛋糕走,
還小小抱怨我一年沒來實在隔太久,半年來一次好了。
我則笑著說,會啦會啦,下次也要帶朋友一起來。

偶爾來探探老友的感覺,真的很不錯。
怡然而來,像是玩著很久沒拼的拼圖,
瀟灑走後,把甜蜜的懷念也留在身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blue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