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缺點耶。」(指)
「那又怎麼樣?」

這標題有點挑釁的意味,
不過,我沒有要挑釁什麼人,我也沒有一丁點挑釁的意思,
我只是,好吧,也許有點叛逆,反社會,囂張,自我意識高漲。

那又怎麼樣?

嘖嘖,這句話真是好用。

其實這句話算是跟程含玉學的,
他是言情小說作家決明筆下的角色,主要故事發生在《艷情小菊花》這本書裡。
至於發生了什麼故事,主要大意應該是他愛上了自己的親姐之後又愛上了一個土霸王,
愛上的唯一原因只是這兩人都不會將他錯認為其他兩個雙胞胎姊弟。
當有人質疑他時,他所回的話就是這麼樣一句「那又怎麼樣」。
他要愛便愛了,只相信自己想愛的原因,不管他人眼光。

咳咳,我沒有啥親姐可以讓我愛上,也沒有遇過啥土霸王。
我只是,欣賞他這句話。

有缺點有錯誤有憎恨有忌妒有懷疑有害怕有不安有自私有一大堆討人厭的情緒跟缺陷,
那又怎麼樣?
我不是聖人也不想當聖人也沒人期望我是聖人,
我只是一群凡人中的一個凡人。
如果要十全十美毫無差錯,那就打造個機器人算了,何必再有「我」?
所以我幹嘛還要為了這一大堆有的沒的本來就會有的而不喜歡自己?
而不喜歡自己之餘,還要擔心旁人不喜歡自己?

我不想再擔心害怕自己不夠好了。
我、很、好!
看這樣當口號喊一喊會不會比較能說服自己一點......

我看也別說服了。
一直覺得不夠好也沒關係。
即使以自己的批判眼光來看覺得「不夠好」,
即使以自己的了解程度來看覺得「還可以更好」,
但那又怎麼樣?
我還是要告訴自己「我很好」,
好在「我是我自己,不是其他人」,
好在「我是獨一無二無可取代的」。



這篇好像有點不知所云顛三倒四毫無邏輯,
不過,
那又怎麼樣?(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blue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