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getting,
這應該代表,遺忘的進行式。

感覺在英文裡應該不常這樣說,
除非是某一種特殊的病症,會漸進式地遺忘。

可是一般人,也會有「正在遺忘」的情況吧?
只是也許連他們自己都不知道正在遺忘些什麼。

如果是自己選擇要遺忘某些特定事物,
其實應該是得到反效果,反而變成remembering──「正在記得」也說不定。

假設是自己突然發覺自己有這樣「正在遺忘」的現象,
而且,說不定還會針對某特定事物「進行遺忘」,
我覺得這可以是合理的。
因為,我現在就有這樣的發現。

但說不定會因為這樣的「發現」,而使得「正在遺忘」不得不終止了。
反而因為越想繼續遺忘而記得越牢。

其實是有點弔詭的邏輯思考,是不?(笑)

總之,在我「發現」之前、在我寫這篇文章之前,我的確正在遺忘某些事物。
並非刻意地遺忘,只是因為逐漸遠離、不再提取,所以對之前曾經熟悉的事物產生了陌生感。
那是一種,淡漠的,陌生感。
漸漸想不起,曾經在我眼前身邊的一切。

如果,我假裝忘記這樣的「發現」,是不是可以說服自己的大腦繼續「進行遺忘」?
因為有的時候,雖然不是非得要如此,但忘了會比較好。
就像,那個人的香水味、那個人的高度、那個人的微笑弧度、那個人的貼心舉動,
還有,那個人第一次見面的地方、那個人喝飲料的習慣、那個人叫我的方式。
不奢求像電腦格式化一般一次全部忘記,但如果能逐漸抽離不再恢復,也是好的。

至於好在哪裡?
當然是為了不要再體會那酸澀的失落滋味。
不管是失去曾經擁有的、或是根本未曾擁有的,都是忘了比較好。
就讓一切回復到,那淡漠的,陌生感。
從此與我毫無關聯的,陌生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blue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