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承認,沒有照片的食記真的很虛,
不過我還是想寫。XD

禮拜六中午兩通電話沒吵醒推薦人大叔,我只好自己去了。
天地良心這次有好吃的我有想到你喔。XDDD

跨過略為熟悉又陌生的街道,我憑多年前的記憶摸索著,終於摸到了女中的圍牆。
由於別人食記的照片裡有拍到圍牆跟當年高三教室所在的大樓,所以我才這麼快就找到。

假日果然是人滿為患。
我前面還有三桌在等呢。
不過服務生都很親切也有禮貌,應該是對這種待位情況習練有素了。

先點餐。好大一張menu密密麻麻,一時之間不知從何看起。
雖然那些吐司貝果類的早餐套餐也蠻吸引我的,不過我看時間也中午了,就試一下它的正餐吧。
突然想吃吃看它的燉飯類,所以選了奶油煎雞肉野菇飯。

等了一陣,我看天氣很不錯,又怕室內人多擁擠會太吵,於是就坐了外面涼爽又照不到太陽的位子。
後來證明我的選擇是對的,涼風習習,旁邊也沒有陌生人的嘰哩呱啦,說有多愜意就有多愜意。

坐下之後不久,濃湯跟沙拉就來了。
湯是南瓜洋蔥湯──可能還有馬鈴薯,
因為都打散了我也沒很仔細分辨,不然南瓜跟馬鈴薯我還是分得出來的,
總之顆粒夠細卻還是吃得到口感,湯頭也濃郁有味,
就我所吃過的南瓜濃湯而言幾乎是第一名了,因為別家的南瓜濃湯都呆呆的只有南瓜稀泥啊。XD

沙拉有生菜跟馬鈴薯兩種,我選了馬鈴薯沙拉,對口味重的我來說真是一入口就驚喜,
馬鈴薯泥與略少配色用的紅蘿蔔泥與日式油醋醬充分攪拌混合,
用底下鋪著的生菜包來吃也蠻不錯的,不過生菜可以再多給幾片啦。XD

主菜也上得很快,不過也有可能我吃得比較慢吧,所以沙拉跟湯吃完沒多久就吃到主菜了。
雖然擺盤很美,賣相還不錯,但是燉飯最重要的當然就是飯啊!
因為以往的經驗不是點到像稀飯的不然就是米心未煮透,所以我抱著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先吃了一小口。
看起來粒粒分明,吃起來透而不爛,而且都裹著濃濃的奶油醬汁,真是高興我嘗試了燉飯呀!(心花怒放貌)
飯裡混合了青椒、小黃瓜、袖珍菇、紅蘿蔔等切成塊狀的蔬菜,使燉飯不至於只有單一口感。
不過我不是很懂為啥紅蘿蔔硬得跟生的沒兩樣,所以吃了一塊放棄兩塊。= =
至於上面放的煎雞肉是雞胸肉,煎的火候還算嫩,不過大概是肉雞所以肉質還是有點柴,所以我不是很愛啦。
整個來說,調味頗重,還好它上面有放一些綠色生菜跟新鮮紅椒切塊可以搭配著吃,
不過我還是去自助茶水櫃拿了一瓶水解膩。
我可以說用極慢的速度吃完了這一大盤有肉有菜有飯的東東,真是吃撐了我。

再來是飲料跟飯後甜點。
有點失策的是我沒先吩咐飲料跟甜點都餐後再上,所以我主菜都還沒吃完就上了飲料。
我選了特調冰咖啡。聞了聞,忍不住試了一口,還算可以啦,咖啡濃度夠,也不會死甜。
等我主菜都吃完了,服務生才上甜點。
擺盤跟賣相真是棒,但是內容物就......普普啦。很普通的巧克力海綿蛋糕。

邊喝咖啡邊吃蛋糕邊看《天龍八部》。
差不多是虛竹苦中作樂的時候。
這不是我很愛的一部所以很少碰,但這應該也不只是我第三次看天龍了,
對人物跟劇情的熟悉度還是在的。
以前看只覺得人物實在是超多,
如果空窗太久沒看可能會發生第一集出現的那個人第三集又出現了卻想不起他是誰的窘況。
現在回想模擬當初看這部會有的想法,
除了人物多之外,印象深刻的就是書呆子段譽跟風流段正淳跟超幸運虛竹跟悲劇英雄蕭峰了。
至於女角,好像只剩下玉洞仙子跟王語嫣跟刀白鳳了吧。
但過了多年又再重新回來看,其實從前的印象幾乎完全被洗掉了,所以開始有了新的感覺。

首先我發現,天龍裡情癡者真是不少呀,不管善惡,
而且幾乎都沒有什麼好結果(不倫跟外遇能有啥好結果?),除了段譽跟王語嫣之外啦。
不過感情不分對錯,他們的情癡情苦,依舊讓我動容。
是否我也有能耐癡到如此深處?我不知道。
也許是有的,也許我總是想讓自己好過點所以最後還是放開了手。
也許......我也不知道。如果真要強求什麼,何必求苦?何不求樂?

然後阿朱跟蕭峰之間的一切在我腦海中的印象又更加深了。
阿朱,真的是個了不起的人。蕭峰也很了不起。
不過我是女的,所以比較佩服阿朱。XD

眼看時間差不多了,雖然真的很捨不得這裡悠閒的感覺,不過為了我的牙齒還是得認命回家待命。
其實我也很想補上照片,不過等下次我再回到這兒又點同樣東西,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
但是這家真的很不錯,害我興奮地在MSN暱稱上寫了「為了Lesson One我願意回女中教書」。XD
不過,想想就好。也未必有缺咧。

好像是第一次寫這麼「深入分析」的食記?嘖嘖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blue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