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Z在非死不可上的一句召喚,
敲定了我春假中的唱歌行程。

Z答應要聯絡K,我就負責訂位──似乎我常擔任這角色,除了辦事效率,大概因為我有錢櫃跟好樂迪的卡吧。(攤)
不過這次不是唱這兩家,而是我逛美食部落格時偶然發現的星據點KTV,
餐飲的消費方式蠻新穎的,美食也很吸引人。
本來約夜唱Z說要考慮K的交通問題,但這家星據點復興店就在K的住處附近,也在捷運站旁,
所以就決定是這家了。


在午夜前打訂位電話難免讓人等了又等,
我乾脆先去洗澡整裝,洗了個匪夷所思戰鬥澡,
也感謝手機的擴音裝置,讓我雙手得空。
總之及時訂到了2點的包廂,告別幫我鎖門的表弟之後,跳上小黃直奔目的地。

因為Z還要去K的住處載他,順便帶上K的貓弟弟,所以我理所當然先到了。
理所當然先報到──還有個專用機器輸入訂位代碼咧。
觀察了一下,裝潢很有錢櫃風。

不一會兒,Z到了。K跟著走進來,腹部卻莫名凸起,不折不扣的袋鼠男人啊。
但還沒到2點,就先閒聊吧。
K就從肚子裡拿出了他的新玩具,跟Z研究了起來,測試拍出來的光線如何。
我則拿出在小7搜尋到的梵谷圖樣iCash卡要送給Z。
牛肉乾就稍後吧。

終於2點。
我們走到地下室,跟著帶位人員經過迷宮一般的走道,終於繞到710。
帶位人員一走,K的貓弟弟阿奴就馬上出來透氣了。該不會常常這樣偷渡吧?XD

我晚餐吃了大餐還在撐,就由K跟Z去覓食,我先開點啦。
一開始當然是開嗓歌,有跟我唱過的人應該都知道我都會點〈Kiss Goodbye〉
不過K跟Z還沒回來,就多唱了〈如果 愛〉

接著點了黃小琥的新歌〈沒那麼簡單〉,有稍微練了一下,其實音還不很熟。
唱到後面Z先回來了,好啦,下次跟你一起唱。
然後K也回來了,就換他們兩個點囉。

搬的糧食還真不少,兩大托盤吧。
最讓他們得意的應該是師傅招待的那一盤燒臘吧,我只吃了一塊油雞,水準還不錯。

我還吃了廣式蘿蔔糕,也好吃。
涼拌小黃瓜是因為Z說好吃,我才試了一塊,有點辣。
我還是乖乖喝我的彭大海就好。K跟Z則是喝啤酒。
是沒試過喝酒開嗓,我只要吃飽嗓子就開啦,之後補充熱開水就行。如果在錢櫃還可以吃薄荷糖。

好,正式開唱。
K突然來一聲開嗓尖叫,嚇得我抖了一下。這反應逗笑了Z吧。
認識了這麼多年,第一次三個人一起出來唱歌──認真地唱。
不過我唱歌的重點,從來就只是唱歌而已。

跟人一起去唱歌的好處就是,暫時腦袋空白也沒關係,有人會幫忙點歌。
而我在唱完了〈看清〉之後,就真的腦袋空空了。
接下來幾乎都是唱Z跟K點的歌。

還好有Z啊,一直點一直點。XD
跟K合唱了幾首Z點的合唱曲:〈廣島之戀〉〈千年之戀〉〈千里之外〉。應該還有?我忘了。
都算老歌了,沒練過也熟。
但〈廣島之戀〉我是有練過的,N年前吧,今天又再唱,稍嫌陌生了。
不過K很熟,其實可以讓他自己男女對唱的,但是我手癢還是拿起了mic。
〈千年之戀〉其實是跟SPE夜唱咖唱時都會聽到,他們愛點信樂團的歌,這首當然必點,
他們一個比一個會飆,輪不到我唱啦。
〈千里之外〉聽到機會小一點,那是因為SPE夜唱咖中有一個周董迷,所以也跟我沒啥關係。

接著Z唱了〈你為什麼說謊〉這首歌之前廣告打很大,所以我也只熟副歌而已。
再看一次歌詞,我想我明白Z為什麼想唱。

看到〈千年之戀〉就聯想到F.I.R.,就想到以前很愛飆他們的
〈我們的愛〉
K像是見獵心喜般拿起了麥克風。不過,看到桂綸鎂應該是更高興才是。
很久沒唱,所以旋律忘得差不多了,還好有K幫忙,
所以,只要是飆高音的歌都很熟就是了?

下一首F.I.R.的歌,是K點的〈月牙灣〉
不常在人前唱的歌,應該是有什麼特殊意義吧?
我算是有聽過這首歌,有一句沒一句地跟著唱。
還沒被人盯著唱歌過耶。

〈逃亡〉對我來說是一首神奇的歌,只有在KTV時才會想到要唱。
唱得馬馬虎虎,只是為了要唱歌詞的那個fu而已。

Z看我點了孫燕姿的歌,就問我要不要唱〈原點〉
這首我有練過當然OK,就跟她合唱了一下。
曾經有點來自己唱過,不過事實證明還是有點累。(攤)
然後我點了〈濃眉毛〉,純粹為了副歌的高音啦。

之後Z再次出去覓食,我只好先幫她唱〈開始懂了〉
〈聽見牛在哭〉就先咖了──我涉獵的範圍沒那麼廣,反正要唱可以再點嘛。

唯一的舞曲就是〈妳是我的花朵〉吧。非常經典之台味十足超high歌!
這時候K就下海了!看他的舞姿,我笑到不行啊。
Z則說應該叫貓哥來跳,他的台味更符合這首歌的風格就是了。

然後K點了一首跳tone的〈The Phantom of The Opera〉,展現超強的假音。
可惜K說他酒喝得不夠多所以不夠醉嗓子不夠開,最後面的高音沒唱。
記得這是高中時接觸的音樂劇,很愛,有幾首經典曲也學過。
應該是〈Think of Me〉吧,有改編成合唱曲讓我們唱。學姊最後的花腔solo超強。

既然有人點了英文歌,就提醒我也可以來唱一下。
翻了翻歌本找到了還算熟的〈Kiss Me〉,算是有特意練過,因為歌詞多又有點快咧。
最後的鬼打牆實在很想咖......

然後是張震嶽時間。
〈思念是一種病〉很好聽,算熟,但是有RAP所以不常點。
K唱了〈愛我別走〉,也很熟,也不常點。
然後是〈自由〉,也是標準high歌,我幫忙打拍子就好。
結論是,我一點也不捧張震嶽的場,來KTV都不會點他的歌。(攤)


然後因為張震嶽帶出了蔡健雅?所以接下來是蔡健雅時間。
K點了
〈I Do Believe〉,沒聽過這首,所以聽K呢喃著唱,是唱fu的吧。唱一種懷念。
然後是〈你快走開〉,很可愛的歌,可惜我們都不熟。(攤)
其實蔡健雅的歌我有幾首都算熟,但今天沒有fu唱,也許下次吧。

Z唱了〈大肚腩〉,太可愛,這個風格跟我沒啥關係,欣賞就好。
還有齊秦版〈夜夜夜夜〉,雖然唱到一半就哽咽無聲,K馬上幫忙唱,
而我,繼續專注在螢幕上,也許是,不忍看她的表情吧。
唯一一首台語歌〈愛到才知痛〉,有聽過,所以幫忙唱了一下副歌,但我台語超爛的啊......ORZ

K唱了
〈旅行的意義〉,陳綺貞的歌一向都有好氣質。
她的歌我聽過一些──拜我的愛店之賜,都很陳綺貞。
唱她的歌,會忍不住想學她,可沒有人像她,沒有人是她。
就算聲音像了,口氣不像;口氣像了,態度也不像;即使態度像了,那也不是她。

那麼輕那麼細緻的一把聲音,
有時候有一種無以名之的力量,可以鑽過皮膚流竄血液直達心底,勾引出你以為從來不存在的一些什麼;

有時候像是一陣微笑的風,吹拂過你,散落一些訊息,你會發現,那就是你想說的。
還有
〈曖昧〉,算熟到可以唱,只是從來沒點過。啊又沒有可以飆的點......XD

唱到一半,K突然說這是他第22次唱KTV。
well,有誰這麼認真會數這種東西的啊......

真的都不知道要點什麼,沒有特別想唱的,就,聽到啥唱啥。
感謝Z點了一堆我都熟的。XD

〈在你和天空之間〉其實我很愛,但不敢貿然點,後面的副歌要是嗓子不夠開,喉嚨會很吃力。
不過今天的副歌我還算滿意啦,還好有趙之璧幫忙。XD
但是主歌就......聲音好難控制。果然感冒騷聲有差。
〈身騎白馬〉也有徐佳瑩幫忙,唱得十分之順。
雖然這是Z點的,不過我非常不客氣地霸佔了麥克風,不好意思啦,唱歌這種事我不會客氣滴!XD
Z大概是習慣了聽我這樣唱,K是第一次吧,讚嘆難免。
我好歹也混過合唱團,又因為學長笛而練了腹式呼吸法,
一旦要認真起來唱,也是有點實力的,雖然情緒一high掌控力就不是很好。
雖然,其實我沒有很滿意我偏細的音質,不管唱什麼都一個樣。

然後K唱了
〈遇見〉,我相信阿奴一定也還記得那位天使。

既然唱了〈身騎白馬〉,
〈失落沙洲〉一定要來一下的。
今天沒啥傷感的fu,就只是跟著唱而已。
接著我唱了
〈逆光〉,算是必點了,今天也算發揮得不錯啦。

在我放喉大唱的時候,阿奴出來探險了,K跟Z輪流玩大傻瓜東拍西拍。
阿奴真是一隻神奇的貓,竟然可以聽K的話在廁所的排水孔尿尿......(傻)
然後,K問我可以抽菸喵?
聽他問啥Can I、May I的,我接了句為啥不是Should I也是很正常的啊。

非常難得的,時間剩下很多......所以就來大亂點了。
〈小情歌〉
〈舊夢〉......其他忘記了。
但是被我想到還算熟的〈陽のあたる坂道〉,有點過幾次啦,但是原唱唱得比我好聽太多太多。
時間還是有剩,換Z唱〈旋木〉,因為我一點也不熟。
最後,K想到可以點中島美嘉的歌,所以咖了〈旋木〉想等等看有沒有〈雪の華〉
但是,殘念,
好樂迪跟錢櫃比較有人情味啦。

走到外面,6點多,天都亮了。
好久沒夜唱了,真是又high又累。
不過,還是一樣,唱到最後我嗓子更開更順的時候就要走了。(攤)
然後,high完就是該補眠的時候了。(點頭)
但是我有家歸不得啊~(嘆)
於是Z騎車回家,我跟K一起去坐捷運。

之後,我就在N.Y Bagels吃早餐+昏睡......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blue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