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
好的習慣要繼續保持。(點頭)

01
今天拎著筆電去極簡,打算唸書唸累了就打報告。
不過人算不如惰性,報告沒打到多少還po了一篇歌詞。ORZ
點了熱的巧克力牛奶咖啡,甜,早知道就多點一杯美式來做摩卡算了。
然後還是奔去Romi's陪Irene。今天有點心不在焉啊我......
如此幾乎可說是無知無覺的悄悄,只怕將來難以收拾......也罷,多想無益。

02
今天是睡到最高點。
玩天堂還可以邊打怪邊打瞌睡,乾脆先睡再說,然後放著台北愛樂賴床到天亮。XD
恍惚中聽到某首據說很有「內心戲」的爵士樂,爵士風的〈Amazing grace〉耶。

03
今天有個學生說她很喜歡上英文課。感覺好久沒學生這樣跟我說了說......(遠目)
今天是SPE家聚日。所以沒能跟到辦公室同事的鼎王約。
我不是故意不合群不跟的,是真的巧到極點都約同一天嘛。XD
買到一大盒特級草莓,老闆說的推銷用語:對自己好一點。XD
今天吃龍捲風牛肉漢堡。下次吃吃看雞肉堡好了。或者是其他義式麵包類。
跟學妹聊到出國的事情,希望她申請學校順利。小弟你這麼早就開始準備一定行的!XD
全家福又是缺浩浩,開始討厭起她的代課學校了,哈。
在画兒跟POST物色小弟的生日禮物。YS的斜背包實在是太帥氣啦!小弟背應該超有型,好想A來自己用。XDDD
左肩後莫名奇妙出現一道近三公分的刮痕,被鬼刮?XD
想要跟人撒嬌也想被人撒嬌耶。

04
上班天中第二悠哉的禮拜三。
最後一節的數學輔導課剩下一個學生之後的效果實在是好太多了,他比之前專心了好幾倍呀,雖然還是一樣皮。= =
小弟欽點耳機當生日禮物了。上網做功課ing。

05
教手工藝的休閒教育實在是......。不想太寵學生耶。ORZ
下禮拜要教啥呢......嗯這是一個謎啊。
今天穿的mysty woman藍底花襯衫被說成是像中國牡丹紅系列!?還綁辮子咧......ORZ
雖然討論完有點晚,還是奔去買耳機了。在查號台查到電話之後問清地址跟走法就去了音悅音響。
真是琳瑯滿目一整面牆的耳機啊。(讚嘆貌)
基本上用兩首歌試聽了鐵三角ATH-FC700(耳罩式)跟AKG(耳道式*1)跟Denon(耳道式*2),服務還蠻實在的。
可惜沒試聽到Sennheiser有頸掛式的某一款,我也想體驗一下高級耳機咩。(翻滾翻滾 XD)
最後買了一開始在網路上就相中的Denon AH-C351。
外型ok,我接上ipod nano聽起來也還算平均啦。(不懂裝懂貌)
然後回到家之後有人問了天龍八部的問題。感覺好久沒跟人討論金學了。休閒教育可以教金庸導讀喵?XDDDDD
我看應該是曲高和寡還是別肖想了吧。(嘆)

06
今天穿的衣服(棗紅洋裝+灰毛背心)被稱讚了。=/////=
今天稍嫌沒有耐性。結果再次證明學生真的是不吼不聽話......。
好好地說沒人要聽沒人聽得進去,只好跟他們大小聲了。(攤手)
雖然有點蠢,但是我想要一搖大家就安靜的鈴鐺。XD
雖然下著雨,雖然很冷簡直是凍到了骨子裡,但我頂著寫IEP的正大光明理由還是拎了筆電又奔到極簡。
其實是想抱貓的高明幌子。(聳肩)
然後有隻褐紋貓對我投懷送抱,另一隻虎斑兩次不請自來窩在我鍵盤上。= =
竟然在髮尾發現許久不見的分叉!?喔買尬該剪頭髮了喵?TOT
差不多是時候離開極簡了。

07
有人說,有男人投懷送抱比較好吧。
以前是有啦,現在大概年華老去,所以沒了。(搖頭嘆氣)
禮拜六中午被地圖誤導的我歷經千辛萬苦終於找到位於東區的粵香園。
不過真的好好吃啊!(感動得痛哭流涕貌)
尤其是燒臘類跟那個紅燒排骨,不枉了我從北投趕過去。
第一次這樣灌紅酒。瞧在你是老爹的老同事又是長輩的份上,我只好陪你......半杯。
其實也不難喝啦,只不過我愛喝更甜一點的。還好吃了一堆東西之後才這樣喝,沒暈沒事。
然後一桌子人輪流互相敬酒,結果小弟只喝茶是怎樣!?你是整桌年紀最小的耶,怎麼可以這麼不敬?=3=
老爹則是喝高粱。所以吃飽飯後不能馬上開車,被廚師拉去對面認識的茶莊喝茶。他解酒,我們解膩。XD
這間茶莊應該是挺有名的,聽說有提供茶給蔣家人過,還有店主人跟伊東美咲的合照耶。真是太特別了。
正在寒喧時,有兩位女生走了進來,老闆竟然用日語招呼她們!還說是老顧客帶朋友來買茶。
眼看第二組日本人又走進來了。難怪綉真姊會想要把阿里山茶包裝設計之後推銷到國外了。
接下來,就去安傑羅會館找綉真姊了。很難得小弟也一起來哩。
我還是點了我最愛的肉桂味紅色聖誕,小弟點了金色山脈吧。
然後點心由我全權決定。實在很想念綉真姊獨家配方的鬆餅啊,烤酥酥的好好吃。
不過肉桂餅乾的口感我就不愛了。新配方的香蕉餅乾超好吃。(嚼嚼嚼)
接下來,Lisa邀請我去她家喝她煮的蔬菜牛肉湯。我聽到牛肉就流口水了,百般哀求她讓我喝。XD
聽她說著烹調步驟,換我也想自己煮一鍋了。不過我家那無緣的瓦斯爐......唉還是算了。
看了《停車》。只是停個車結果搞到一整個很倒楣的張震。所以主旨是告訴我們......重要節日別在路邊亂停車喵?XD

08
兩人睡到下午才起床。
Lisa煮炒麵給我吃耶喔喔喔喔喔!XDDD
真是幸福。

09
下午是愛徒的語言治療。
程老師實在是很強也很有心,超為學生著想的。雖然有時候專業術語用太多了,別說是家長了,我也聽不懂啦。XD
聽她指令我也念了幾個音,該不會自以為字正腔圓的我其實也需要接受矯正發音上的盲點吧?ORZ
下班後拎著電腦又到了極簡。
終於認出了那個始終覺得很眼熟的服務生是誰。換了髮型差很多呀。XD

10
今天,我丟出了我人生中第一支粉筆。XD
實在是受不了,只好發飆了。別讓我丟出人生中第一個板擦吧。
我也不想把氣氛搞僵啊,但是上課跟下課差不多一樣都在聊天,那是要上啥鳥課!?
想到修女也瘋狂2,真的是bird course,低空飛過就好了?問題是他們連飛都飛不起來吧。= =
驀然想到曾聽老爹說起他之前教國小的時候,採取「放任學習法」?
讓學生自己選擇生字要寫一次還是一行,也不檢查作業的。
學生學到多少,都是他們自己的事。
此法最理想的狀態與成果應是:老師輕鬆掌控,學生學到負責。
不過我忘了問老爹他成功了沒。但問題是,此一時彼一時,大環境也早已翻盤,風險實在有點高。
今天是小弟的23歲生日。曾經是一隻可愛的小老虎、皮包骨頑皮豹,現在是衣架子大老虎了。
生日快樂呀!讓我們引以為傲的小弟。(舉杯)

11
又是禮拜三,要為了隔天的休閒教育傷腦筋。
討論完實在太累,所以早早回家發呆。XD
事實證明:吃豆花也是可以很撐的。XD

12
感謝主任讓我磨練拒絕上司的能耐。
其實我覺得我有點語無倫次,可是還是被人說應對得很好?XD
大概我的態度很明顯很堅持吧,也謝謝幫我說話的同事,否則三個理由都被「忽視」的話,我也掰不下去了。XD
再說,大不了就是請假嘛。在這兒代課以來我可都還沒請過假咧。
沒有全空的半天,所以要請假還得交代課務,再加上午休被卡住,實在是沒有以前那種請假的爽快滿足感呀。(被打)
所以還是再說一次:老師沒有請假的權利,沒有生病的權利。生病只能說自己倒楣。啊其實大家都一樣啦。(嘆)
今天事情怎麼會這麼多?害我就算午餐吃了便當但還是五點多就餓了。
早上為了鑑定跟評鑑開會、中午跟學生談話、下午第七節休閒教育滿場飛教摺紙還跟學生對峙搶電扇、
第八節繼續上休閒教育但是有學生沒來上數學課所以到原班找人找導師、又跟另一個導師討論愛徒的事、
接下來回辦公室一邊做聯絡簿一邊跟自己說放學要來找我的乖學生談話。
大概是要懲罰我開學以來太悠閒所以讓我忙個夠本是吧。XD
吹風機壞了!?害我等頭髮乾等到快5點才睡。ORZ

13
請事假「處理私務」的一天。
出門第一件事:買吹風機。對通常都很晚洗澡的我來說,吹風機是我的命啊。XD
然後昨天很白癡地把資料留在學校了,只好回去拿。然後直奔極簡了。
在捷運上突然想起很多幕電影情節,尤其是《史密斯任務》,實在是一部讓人看得很過癮的片。
有帥哥美女有愛情邂逅有飛車槍戰有武打動作有高科技爆破。
極簡的鬆餅好厚實啊。原來他們都做好該口味的麵糊再下去烤,早知如此我就點巧克力口味的了。
不過老實說我還是比較愛綉真姊的配方耶。XD
又有黑白貓投懷送抱了。
是隻脾氣很壞的傢伙,被她選上的人只能乖乖當她的躺椅,不得移動半分,幫她按摩還會被兇。
費玉清的顏色笑話真不是蓋的,害我在極簡忍笑忍得很辛苦。
一口氣寫了七篇日記。以後該不會直接變成週記了?嘖嘖嘖。
新的吹風機還不錯用耶,夏天就有冷風吹了,只不過有股塑膠味。= =

14
白色情人節耶。今天星公鹿又買一送一了。
做了一個長到可以演成兩部電影的劇情長片夢。
演了什麼不大記得了,其實剛起床還記得十之七八,但是懶得馬上寫下來,到了現在當然都忘光了。
不過女主角當然是我,男主角我也還記得是誰──演個飛行員,扮相很像《紅豬》裡的那種。
至於最後怎麼了?當然是我醒了。= =
又奔到極簡。
路上經過的星公鹿排隊排超長。
吃了許久沒吃的佐之味甜不辣,再加兩個紅豆餅──紅豆跟起司口味。
今天喝歐式巧克力,又濃又香,還不錯喝。不過最後冷掉了很想再加熱牛奶。
黑白貓又來了。一樣兇,不過今天窩比較久。
也許是以前被人欺負?所以警覺性蠻高的,一有比較不一樣的聲響就會爬起來。
遇到阿保跟她室友耶,真是太巧了。XD
得到阿保送的史迪奇零錢包一枚!lucky~lucky~XDDD

26
終於良心發現要來寫小記了。15到25日的先欠著,之後再補。
今天中午用ㄉ語言跟我的愛徒大談金庸。
因為之前的話題幾乎都繞在電玩上,所以知道他玩過天堂跟楓之谷跟魔獸跟世紀帝國跟金庸群俠傳。
理所當然在他腦中是全部人物夾雜在一起,對於劇情也是一知半解,
難得他有這興致多了解,又可以練習ㄉ語言加強咬字,何樂而不為?
不過也發現我太久沒練功了,到了真的要講給人聽的時候,細節快拋光了,順序也不大確定了,真糟啊。
尤其是我自以為還算熟的神鵰......唉好吧,近日再叫老爹幫我帶上來好了。XD
今天的休閒教育雖然少了一個學生,但是由我獨挑大梁啊。而且我竟然上籃球......天啊我不知道幾百年沒摸籃球了。XDDD
在Lisa的宣傳之下,心動滴跑去小屈大採購,正好補足即將用罄的日常用品。
晚餐時間忍不住又走進了「Relax」,這次點了波士頓牛肉義大利麵,是白醬,
奶味不會太重也還夠味,只是麵條下次可以吩咐再稍微煮軟一些。
但是今日濃湯也是奶油味的奶油洋蔥蘑菇濃湯,雖然是略有不同的奶味,不過還是失策啊。
今天忍不住想,要是我早點走進來就好了,
餐點精緻好吃咖啡還可以喝音樂能夠入耳座椅舒服又能讓我讀得下書的店已經很難找了。
雖然營業時間只到晚上10點,不過離家近已經很讓我滿意了。XD
今天客人稍微多了點,又有一桌坐了一位高談闊論的傢伙,所以菜市場時段持續蠻久的。
燒肉咖是有這麼難橋喵!?喵的由我提供優惠券的朋友同事們都去吃過了偏偏我自己還沒去吃!(怒掀)
香帥蛋糕真不是蓋的。比起紅豆口味我竟然比較喜歡芋頭的耶,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blue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