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的的確確是補眠的好時機,
所以如果我當天沒有什麼其他的「要緊大事」,
睡覺就是我的要緊大事了。

有時會發生七、八點就驚醒以為要上班或是太早自然醒來的情況,
這時候我幾乎都會再倒回去睡個所謂的「回籠覺」,
假日嘛,睡覺最大。(攤手)

所以今天早上我自然醒來之後,覺得時間還早,本來要約的某人又還沒上線,
所以我就理直氣壯滴繼續補眠了,
而這時候,其實作夢的機率還蠻高的,比平常的睡眠時間高出一些。

像今天,我就做了一個與現實結合卻又超現實的夢──突然發現我的夢都是這種類型說。
說它與現實結合,是因為夢裡有我(廢話),還有其他我身邊的人,也許很親近也許半生不熟,
甚至故事背景也可能是我正在工作或讀書的地方;
說它超現實,是因為難免會牽涉到一些平常我不可能發生的情況或者科學無法解釋的現象,
例如:魔法世界、外星人、還有之前在小記裡寫過的沙漠槍戰追殺。
而今天,故事還沒有到結局,但我從已出現的蛛絲馬跡中約略推測,應該是被外星人綁架。(大笑)

一開始應該是在我家之類的地方,然後畫面突然跳到一張床上,被人間接告白,
說「間接告白」是因為他是寫在紙上給我看,好像是履歷之類的表格,我只看到最下面的一角,
題目好像是:你目前最在意的人是?專長是?
我真的看到了我的名字──只有第二跟第三字,然後專長是勾在「國文」,
然後我們就在一起了。(大羞)
(眾怒罵:明明是在夢裡而已你是在害羞個啥勁!?快點交代後面發生的事啦!*拎*)
後面喔......咳咳,故事設定是我爹爹媽咪睡在我隔壁房間,所以沒發生啥「事」。(再羞)
(眾更怒罵:沒人要知道你的風花雪月,趕快說後面有啥外星人啦!*踹*)
後面......後面就隔天早上了嘛,我就乖乖起床去上班。
到了學校之後,竟然是北投國小。
在我的班上,有四、五位老師正在帶學生做活動,主導的那位老師是我見過的人,曾經一起實習,
也當了老師沒錯,卻感覺不應該出現在我的學校。
(現實中她應該考上跟我不同校的代課或正式,前幾天才在Romi's遇到她)
然後我也加入那個活動,帶著學生在教室裡沿著教室牆壁繞圈圈。
就只是一直繞一直繞,不知道繞了多少圈,走到後來,教室裡的所有人就被其中一個學生帶到某處。
我是直接跟在那位學生屁股後面走的,沒回頭所以不知道後面的人怎麼樣,不過應該是一個跟著一個。
然後走到一道樓梯,就開始一直下樓,是樓梯間裡那種Z字形轉彎的樓梯,不知道下了幾層,
走到最後一階的時候,因為跟地面有些距離,我好像是用跳的,就把地面鋪的木板踩了個洞。
這時候前面的那位學生也發現了,但是沒說什麼,只是示意要我跟上她。
然後就走進一個很像天然洞窟的入口,牆壁都是溼溼的泥土跟石壁,然後眼前又是一道很寬的往下的樓梯,
就是天然的那種階差不大的石頭階,鐘乳石洞裡的那種,
但是我們沒有一個人有異議,全部跟著那位學生一直走下去。
樓梯的盡頭是一個很大的大廳,擺著很多圓桌跟椅子,每張桌上還有插著花的花瓶跟電話,
四周布置得就像個餐廳一樣,但是牆壁一樣沒有任何裝潢,就是略有凹凸的濕石壁。
然後我們全部都坐下來,這時候我男朋友竟然出現在我身邊跟我坐同桌,不知道從哪冒出來的。
然後我因為踩壞了木板有點小良心不安,想通知學校派人去修。(夢裡的我以為我們一直在學校裡)
正當我起身想走出去的時候,那位帶我們進來的女學生建議我可以打桌上的分機跟學校總務處說。
然後我男朋友就拿起分機要幫我打,我就報出了分機號碼(真不知道我是怎麼記得的)。
接通了之後,我大致描述了一下情況跟木板所在,但是就一直聽到雜音,過個十幾秒才能聽到幾個字,
斷斷續續而且聲音也不是很清晰,接聽的女人給我的說詞是他們都很忙,暫時無法處理。
我也只好作罷掛上電話。
這時候我沒注意到旁邊的其他人在做啥,我只看到我跟我男朋友這一桌。
然後不知道突然發生了什麼──好像是地震還是啥的,總之大家雖然驚慌但是一下子就過去了,
然後看到四周牆壁上掛了很多個白色睡袋──其實很像蛹,但是大小是成人睡袋的尺寸。
這時候我男朋友突然拿出手機撥號,很快接通之後開始講話,
他說:「我們現在在一萬X千Y百Z十N,快派人來。」(那些XYZN是我在夢裡聽到醒來就忘記的數字)
然後,我就醒了,而且還有那種原本睡很熟但是突然被吵醒的渾身不舒服感。= =
然後,腦袋中好像還有些殘影,或者我自己半有意識下偽造出的後續,
那就是,有個女人發現我男朋友在打手機,就走過來摟著我男朋友在他耳邊小聲說話,
因為我跟我男朋友站得有些距離,所以不知道她說了啥,但看情形應該是在勸誘他合作之類的。
而我從我男朋友的眼色神情也讀出相同的訊息:他正在被威脅利誘。
然後,真的沒了。XD

好神啊。好扯啊。好high啊。

推測一:在教室裡繞圈圈可能是個集體催眠的儀式。
推測二:所以主導的老師跟帶路的女同學極可能已被外星人完全操控意志。
推測三:我們可能在下Z字形樓梯的期間經歷了某種空間轉換,所以才會走到那個天然洞窟。
推測四:為了不讓我們太快起疑心,所以洞窟大廳佈置成餐廳狀。
推測五:我男朋友突然出現應該是暗中混進來的,至於怎麼混的,我還沒問他。
推測六:桌上分機打出去所接通的極可能是外星人,
    用雜訊分散我的注意力,並且捏造個無法求證的理由敷衍我。
推測六:突然的變動(地震)可能是某種物質分解傳送時的副作用,所以才會憑空出現「白色睡袋」。
推測七:那些「白色睡袋」裡面可能是外星人,或者他們實驗中的實驗品。
推測八:我男朋友撥出的電話可以作為他刻意潛入的佐證,因疑似有外星生物的存在故回報上級。
推測九:我男朋友的手機竟然能在那時間那地方撥得出去,表示他所屬單位應該蠻了不起的。
推測十:至於那一串數字,可能是夢中那個時代用以劃分區域的編號,甚至是星球編號。

還好我沒有繼續夢下去,
不然要是被做了啥實驗......那可是慘無人道的惡夢啊。(抖)
應該還有些細節被我自然遺漏了,不過這是我紀錄得最完整的一次夢境耶,有點刺激但又覺得好笑的夢。XD
有點可惜的是,前面「被告白」的過程太短了。XDDD(遭眾人白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blue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