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
我會心碎的。

可是,我也沒法子。

我想,
來到金門,
恐怕是超乎我所能想像的孤絕。
不是親切的同事或其他物質享受所可以完全彌補的。

什麼叫做輾轉反側,什麼叫做茫然無依,什麼叫做欲哭無淚,
在夜裡睡前,我嚐了個透徹。

後悔嗎?倒也不至於。
當初的考量與好處仍是在的,能有這樣的機會也是難得,
頂多是有點後悔沒再多花點時間找更好的住處吧。

面對你,心疼憐惜又無力。
可我什麼也沒法說,從來也不是安慰人的能手。
只能,在你不知道的地方,陪著你。

什麼都是假的,寂寞才是真的。
但也似乎是漸漸習慣了,這寂寞滋味。
獨來獨往的習性幫了我一把,成就了自以為是的瀟灑。
習慣拉近了陌生的距離,也試著展露微笑。
可這些那些,並不能抵銷寂寞,只是減少了次數頻率。
終究,還是只有寂寞陪我回家。

是說,雖然我說不出因為寂寞而想找個人陪有什麼不對,
但要我真的去找那個人,很難很難。
寧可承認寂寞,寧可硬撐著,寧可維持著懦弱與堅強的矛盾。
也許我是不相信,終究會有個人,懂得我,懂得我的寂寞吧。

與其說是受傷,不如說是失望。
反正,傷已結痂,灑鹽或是觸碰並不會像當初那樣痛。
所以我用逞強忍過了,用不在意粉飾了,用分心避開了。
也許,那個當下我是覺得沒什麼的,
只是後來,逞強褪去,開始在意,
終究,太過直接尖銳的利刃,還是會割傷人的。
至於失望,也許是在於,我還在奢望會聽到很久很久之前的那個答案吧。
不過,我也不是很久很久之前的那個我了。

總是習慣,壓抑著,無法坦率。
原罪?亦或生來的缺陷?
我不知道。
是不知道如何去改變,所以只好接受了這樣的自己。
也曾經想改變,但是還沒找到方法,終究是淪為空談了。
如果,沒有別人能接受這樣的我,
至少我自己要能接受吧。
但即使我這樣說了,也不免有點口是心非,
因為,我還是希望能改變的,變得更加......更加怎麼樣我也說不出來,
那就,變得更好吧,更能品味寂寞,更堅強,更別只想著依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blue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