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
又夢到一個很長的超現實劇情片,
可惜我的印象中只剩下三成不到。
雖然整個故事架構已經殘缺不全,
但還依稀記得幾個場景跟幾句台詞,
就還是記錄一下唄。

第X幕:
在一群中國傳統建築間的石板小路上,
我跟著一些人,也許三至四人,正在追蹤著......一個人吧。
走到一個卜字路口時,往右轉的那條路上蹲坐著一隻貓,
好像是灰色的吧,一瞬也不瞬地看著我們。
然後我們繼續往前走。

第Y幕:
我走進一個房間,
廢棄的、很久沒住人的、光線昏暗的房間,
地上放了一些東西或家具,都用白布蓋住,上面都是灰塵。
裡面也蹲著一隻貓,是橘色的,從我剛進來就一直看著我。
而我開口問他:「請問有人來過嗎?」
他搖了搖頭。
我就離開了。

中間可能還有發生些什麼,但沒有「演」出來,
只在我的記憶中留下模糊的印象吧。

第Z幕:
在一個黑暗的大廳裡,四周閃耀著暗紅色的火光,可能是壁爐的火吧。
我左右各有一個男人。
我知道右邊男人是左邊男人的父親。
我應該是跪坐著,緊夾在他們兩人之間。
右邊男人坐在一個寶座上,緊抓著左邊男人的手臂,像是在要求左邊男人答應什麼。
我知道是要左邊男人答應繼承他的位子。
但左邊男人一直沒有回應,只是站著看著前面。
然後是一陣沉默,只聽得到右邊男人生氣的喘息聲,
我轉頭看著他,那是一張跟左邊男人眉眼間非常神似只是多了一些皺紋的臉,
而且整張臉在盛怒中是被火焰環繞著的。
然後,左邊男人開口拒絕了,我改而轉頭凝望著他。
我聽到右邊男人先是一陣咆哮怒罵吧,然後左邊男人彎下身跟他對望,
我看著眼前兩個男人的側臉對峙著,左邊的面無表情繼續冷靜地拒絕,右邊的依然被火焰包圍著、繼續威脅怒罵。
然後,右邊男人突然淡淡地說了一句什麼。
我馬上轉過身去攬抱著他,不停地親吻他的臉,不停地說著謝謝你。
我很激動,也許有哭吧。
而且,腦海中有個印象是左邊男人有答應繼承過,
然後右邊男人就變成一副白髮蒼蒼、皺紋多到連本來面目都認不太出來的樣子。
所以我心中也有些高興右邊男人不會變成那樣,
但更高興左邊男人決定不繼承右邊男人的位子。
雖然他並沒有表示什麼,但我就是知道他是為了我才沒有答應繼承的。

然後我就醒了吧。
夢境應該就到此為止。

然後,照例開始我充滿想像力的推測好了。

第一,

一開始的石板路,大概是在金門走多了,才會出現成為場景之一。

第二,
貓兒始終是我心之所愛,聽懂人話自然也是理所當然的聯想──就像某人的貓一樣。
而一灰一橘也許更代表了近年來我接觸最多的兩隻貓吧。

第三,
重點在最後一幕,也因為是最後了,我印象特別清晰。
醒來之後馬上想到一部電影:《魔鬼代言人 (Devil's Advocate)》。
因為我夢裡的黑暗大廳,跟這部電影裡的那個很像,就是電影最後艾爾帕西諾誘惑基努李維的地方。

第四,
我依然只認得左邊男人的面孔。
應該說,我知道左邊男人是由我所認識的人「演出」,
而既然右邊男人是他的父親,雖然在現實中我沒有見過,
但在我夢中所出現的形象自然會由左邊男人的面孔延伸而來。

第五,
既然提到《魔鬼代言人》這部電影,
我不由得假設右邊男人是撒旦,左邊男人就是撒旦之子。
腦海中浮現的左邊男人答應繼承之後的後果──也就是右邊男人變老,
應該是右邊男人在之前引誘左邊男人答應繼承之後所發生的事情,

而我也體驗到了,
也許還發生了其他事情,但我沒有印象。
而這一切都是右邊男人讓我們兩人體驗的......算是一場夢境吧,
為了讓我們知道繼承之後會發生的事情,
然後,在我們「試用」過「繼承後的一切」之後,再問一次左邊男人願不願意繼承撒旦的位子,
所以才有第Z幕。

第六,
在第Y幕中我所尋找的人,應該就是左邊男人。
而在第X幕中,我跟著一些人一起追蹤的,就不知道是什麼人了。

第七,
那兩隻貓,我猜,是右邊男人的眼線。XD
或者,一隻是右邊男人的眼線,一隻是左邊男人所養而特地來幫助引導我的。

第八,
右邊男人最後也許是說「好吧,你們走吧」之類的話。

所以才有我後來的那些感動表現。

第九,
為什麼我會打心底認為左邊男人是因為我才沒有答應繼承?
也許真的是如此──因為故事設定就是我們兩個深愛對方咩不然你想怎樣,
也許是女人的一種虛榮心,

因為,畢竟,應該沒有兒子會希望自己的父親老化成那樣吧。
但我還是要堅持大部分原因是因為我。哈 XD

第十,
這點延伸得太多了,不過我還是想寫。
在夢中的我雖然希望左邊男人能陪著我,不要繼承撒旦的位子,
但我的心裡其實並不恨心機深沉使盡手段要左邊男人繼承的右邊男人,
甚至是喜愛他的,更有點憐惜他......後繼無人的孤獨吧。

因為撒旦的位子雖然代表著至高無上的權力,但也是高處不勝寒。

寫得落落長,不知道還能再掰啥了,
所以,結束。
下台一鞠躬。

話說,開始期待下一場夢了。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blue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