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什麼?
也許
為了思考它的定義
為了追尋它
為了保有它
反而更讓人痛苦
若早知如此又何必當初?
不用煩惱幸福如何如何的
何必執著於世人盲目汲汲營營的「幸福」一詞?

記得輔導原理與實務的老師曾經說過
人最終所追求的其實是內心的滿足與...平靜吧
工作賺錢結婚生子之類的都只是一種手段
都只是「過程目標」罷了
而「最終目標」是訴諸於人的內心的
是一種完整圓滿的狀態
跟旁人無涉
而旁人也真的幫不上什麼忙
如果你自己無法想通
那也始終只是被身外之物纏繞得團團轉罷了

是否太悲觀?
不過我想我就是這樣的
也是因為...深深體認到真正「幸福」的時刻跟一般的悲傷的時刻比起來太過短暫的緣故吧
也只能說
世事無法盡如人意
也許我可以像莊子那樣豁達齊生死
但是自殺就免了
求生意志還是高過求死意志一點點
如果活著很辛苦......不
沒有如果
活著本來就很辛苦
但我也沒有懦弱到用死亡來逃避來解脫
這是我自尊的最後底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blue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