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
竟然平平安安把七月小記寫完了 @@ (愣)
希望八月也可以每天都寫 XD



01
早上奔去學校跑離職報告單,真是折磨人的東西......
見到了久違的學生們,雖然只有短短幾分鐘,益發覺得陌生了起來。
硬跟某同事聊了日本旅遊話題(人家在認真工作我還硬要跟人家說話),突然覺得我們兩人有點像,
外表總是冷冷的,但是一聊起來也可以話很多。

今天在FK喝到超棒的湯!>///////<

難得有這樣的時刻──希望有人聽我說話。
似乎我總是很少得到這樣的專心關注。
那麼我變得不愛講話也是很理所當然的吧。
想要說出來跟想要寫下來的話是不一樣的。
最慘的是,我聽完別人講了什麼,卻沒有人要聽我講什麼了。

本日佳句摘選:
「不戀愛,會死嗎?」
「不會死……但,如果戀愛,會活過來喔。」
by 蔡康永

看完了《搖滾時代》,這真是一部擁有很多好歌的歌舞劇!XD
有些歌我知道且熟悉,有些歌即使我沒聽過也依然覺得熟悉,
那大概是天生的搖滾魂吧?亦或,合該是八零年代的人種。
看完當下立馬決定要買原聲帶!XDDD
湯姆克魯斯真的是超級帥的~~~~~>/////////////<
每個人都唱功了得,合音也是超棒的,尤其女主角Sherrie,非常喜歡她的合聲。
與其說是看它的故事劇情,不如說是欣賞它如何一路讓首首好歌恰如其分地粉墨登場,
加上演員們豐富的肢體動作表演,從頭到尾高潮迭起非常精彩。



02
睡醒了卻想繼續再睡的禮拜五。
然後睡飽的好運讓我得到了新卡片!XD

看完了《王牌大主廚》,其實故事劇情算是老梗了,但為了尚雷諾跟美食,才管不了這麼多。
笑點倒是很多,演員們生動的臉部表情跟說話語氣製造出的笑果真是一級棒,我都怕隔壁鄰居會來敲門抗議了。
藉由一個不得志廚師的執著來點醒不可一世的帝王級主廚:擁抱愛的料理,才是最棒的。
傳統或新穎,沒有對錯,就像實體書上的故事或電子書上的故事,只要能感動人的,就是好故事。

最近右手手腕的痛讓我想起當年的肌腱炎......
如果復發......那真的會讓人很想死 OAO



03
要來好好認真一下的禮拜六。

不在意了,再也不在意了。

今天聽課聽了將近四個小時,很久沒有感受到理論與實務的衝突與悲哀了,
在搭小黃時的空檔思考了這件事,再加上便當店事件,一陣委屈,差點沒哭出來。

搭小黃時經過總統府前,白色人潮已散去,剩下尾數,
心想應該是和平結束吧?沒有衝突沒有傷亡,冷靜以對才能突顯訴求。

今天是個大爛天。(X)
奔到早上查好地址的華南便當專門店吃完滷雞腿飯,
準備要付錢時,正在講電話的女掌櫃跟我說只要100元就好了,5元算是優待。
我剛吃飽人還傻愣愣的,就把100元鈔票放著,原本準備要找錢的10元繼續捏在手上,
順手想把櫃檯上的另外一張100元鈔票跟一枚50元硬幣拿起來壓在我付出去的100元鈔票上,
沒想到還在講電話的女掌櫃硬是用沒拿電話的另一隻手壓住那150元,不讓我拿起來,手上的原子筆都在我手指上畫出一條長線了。
那力道那急切,很傷人。
我抬頭望了望她假笑的臉,短短解釋:「我只是想把錢壓住。」就走了。
好心要幫人把錢收好卻被誤會是要搶錢?TMD我身上隨隨便便都千把萬塊的東西會稀罕你的150!?
華南便當專門店女掌櫃,我也不屑你區區5元的優待,明天就把錢拿去還給你,本宮承受不起。
相比之下聽完課等公車等了超過半小時好像只是小事了,
最後還是認輸搭小黃,不然我不知道是會吐出來還是哭出來......
沒良心補習班貪圖自己方便不管他人死活,一次發了超級重的講義,不甘心量了量不誇張就是4公斤,
扛到公車站再扛去還片,買滷味等了20分鐘,買飲料又等了15分鐘,最後再扛回家,是有沒有這麼苦命!?

唯一的好事應該是買到兩罐新口味的沐浴乳,
看了黑潔明的某小說之後就一直想用用看蘋果口味的,
茉莉的也不錯聞,就都包走了。
還有下次要買OPI指甲油別再衝動了,跑去師大買實在便宜太多。囧>

結論:最恨被人誤會。跟對謊言的恨度差不多。



04
偶然間看到林志穎的微博,真是個很了不起的人。
老實說,如果你再不老,我們就要瘋狂了。XD

本來打算起床之後要去複習昨天聽的課,再預習老師交代的期刊,
然後晚上就可以輕輕鬆鬆地犒賞自己一場電影。
沒想到被一個訊息完全打亂了。
WELL,要我降低標準是不可能的事,大不了就是不要吃而已。
然後抱歉,我也沒有多餘的經費做長途遠行了。

然後,想血洗......呃不,是重整FB名單。
實在太多無所謂之人,十分多餘。



05
不算太早起的禮拜一,不過還是可以去學校辦個離職報告單。
意外地順利,那今天算是我的幸運日?
順便拿了夏米的包裹,然後就到FK玩了~

最近幾次怎麼好像有種開晨間會議的感覺?XD
然後吃了久違的雞腿燴蛋炒飯~好好吃耶~@W@

試聽某人的SONY藍芽耳機中。
目前聽來,層次還蠻清楚的,只是高頻時會有點尖銳。



06
不知道是不是被電影《偷情》影響,一直覺得這首歌的這個現場版本,很像一場緩慢極致的性愛。
似乎每個人都被音樂旋律撩撥得興奮難耐激動不已,
樂手們輕攏慢撚狂敲猛擊彈奏如奔發揮得淋漓盡致,
男聲與女聲的咬字與合音與氣息是配合得如此緊密,
能欣賞這樣一場表演,十分過癮。

今天是睡覺天。
掛念著把某人耳機借回家聽個徹底痛快有點不好意思,想找回禮。
還好音悅音響有留言版,問到想知道的資訊之後,就這麼決定了今天的行程,
到師大還書,搭1路公車到音悅。
價格還算滿意啦其實,經過最近幾次頻繁出現,老闆娘大概已經認得我了,哈哈。
然後因為某人生日恰好快到了,那麼「租金」就直接充當生日禮物好了。(偷笑)
再做張簡易生日卡,手邊完全沒有給西,難為啊難為。

忍不住想到某人告訴過我的,關於送生日禮物的故事。
我想,我可能也是這種人。至少,送禮模式差不多。

然後在坐公車捷運時,SONY的藍芽耳機的某特色就跑出來了,
那就是無法隔絕汽車引擎等低頻噪音,但是人聲還是可以的。
一方面是需要將音量開很大,一方面就是這樣在路上比較不危險啦~

今天晚餐選擇了紅酒燉牛肉,不過不想吃飯,就挑了洋芋泥跟炒蛋。
牛肉醬汁的酸度我喜歡,是新鮮蕃茄跟美生菜跟大黃瓜的影響吧,
滑溜半生熟的炒蛋非常之嫩,跟香菜一起吃的時候,嘴裡的味道變得非常奇妙,像是加了另一種香料似的。
不過仔細吃還是知道是香菜的味道啦,但就是跟蛋香混在一起的時候,像是新的味道一樣。
洋芋泥的味道也有點妙,味道重到有點臭臭的感覺,奶油加太多?XD
吃到後來發現食量變小了,才吃了一半就飽了,不過如果去吃馥臨,我可能一樣可以吃很多吧。XD

老實說,我不喜歡這樣的感覺。
但也沒法控制,這總是如影隨形的靜默。



07
繼續糜爛的禮拜三。
明天一定要去學校收東西了 ORZ

簡易生日卡竟然不見了?
呃,這,該不會飛到地上了吧......囧
算了,反正也沒辦法找了。(聳肩)

最近想穿得很簡單,背心、小外套、牛仔褲,就這樣。
之前偏好的多層次穿搭實在很懶惰了,況且,實在很熱啊。

浴室好香,都是茉莉花香,
不知道我身上有沒有 (嗅)

本來想去師大,但是下雨就算了......
於是去吃油雞燒鴨便當,坐我對面的好心美女跟我吃一樣的呢~@W@
然後去窩這宅,但是剛吃飽看期刊真的是失策之舉......ORZ

突然想喝柳橙綠茶,要現榨柳橙汁做的那種,自從在金門喝過之後,始終難忘。
於是到新開的COCO碰碰運氣,問了做法,現榨是沒錯但加的是清茶啊~不過也可以試試啦~
帥哥店員很親切地招呼、解說,是員工訓練做得好還是生意不好?XDDD (壞心)
末了還推銷說他們家的新鮮果汁系列真的不錯喝可以試試看之類的,外加一句晚安~
嘻嘻,喝到帥哥做的飲料,就算沒有十分好喝也有九分甜 >///////<

不知道算不算是突然的感慨,
想要找一個看得順眼又聊得來又不抽菸的傢伙,真的這麼難喵?



08
昨兒晚臨睡前,閉眼靜默許久,腦袋裡雜沓紛呈的回憶如潮水湧來淹沒,
關於那些時候的膽怯與退後,關於那些時候的追逐與無畏,
禁不住沉浸其中,良久不眠。

想起昨天喝到的COCO柳橙清茶,其實還不錯,只是柳橙可能有點過熟吧?
拜在金門住了兩年常常喝現榨柳橙汁之賜,對新鮮柳橙的味道還算熟悉。
也許今天去試試他們的養樂多綠茶吧。

看到李宗盛又要開演唱會的消息,雀躍不已,
這次一定要去聽聽了,
為了這始終盲目茫木的半生,不想再茫然如木。
新歌,好聽,
喋喋不休,是為了證明自己仍活著。

今天沒下雨,可以去師大了,吃天曉得,順便還書。
冰糖豬腳竟然會辣?下次不點了。= =

回到永康街之後開始覺得嘴饞,就買了萬惡鹽酥雞......
不過今天不是帥哥當班,那養樂多綠茶就算了吧。(現實)
於是買了大牛推薦的蘋果氣水跟老爹乾一杯~

因為超級喜歡安海瑟威,才看了《真愛挑日子》,她真的美得沒話說。
裡面每一個微笑的凝視,都是那麼迷人,盡在不言中。
不過最後竟然是悲劇......可惡,我討厭悲劇。
當兩人終於適合在一起的時候,緣分也已經到了盡頭。
如果要說學到什麼,那就是坦誠吧。
不要害怕誠實可能帶來的傷害,因為你會更害怕沒有說的悔恨。
就算安慰自己那也是一種完美的不完美,也只是安慰而已。



09
突發奇想,也許該來開個粉絲專業,
反正我就是個愛胡思亂想的傢伙,
如果可以有個地方理所當然地存放我的胡思亂想,那有什麼不好?

〈山丘〉的吉他好好聽~

早午餐是Ken特調之德式肉醬麵!
口味頗重,蕃茄醬與黃芥末醬的完美融合呀~XD
牛絞肉一樣炒得很香~
不過下次我要點骰子牛肉早餐喔~嘿嘿~

終於,真的,開了FB粉絲專頁。
tiny things,記錄一些生活中的小事,
小到明天醒來我可能就會忘記的事,
怕自己記不得了,才要寫下來。

《修女也瘋狂2》裡的琥碧戈柏說,當你一醒來就只想著要唱歌,那你就是個歌手。
之於我,一醒來就只想著要寫東西,那,只好當作家了。

從昨天嘴饞到現在,又想吃消夜了~>"<



10
在下午驚醒的禮拜六,忘記要去買票了......
於是就這麼落到了第二特區,懊悔不已。

可口的晚餐勉強救了我,
雖然已經忍了好幾個小時的飢餓與油煙,
但是待著就得忍著等著,沒得選擇。
不過發現阿凱把我之前拿來裝衣服送給他的紙提袋又拿來用,好開心呀~@W@



11
中午約好了要跟小姑姑一家吃飯的禮拜天。
大坪林捷運站樓上的元定食。
也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就是不想吃生魚片,所以吃了久違的親子丼......
事實證明我大錯特錯,雞肉不夠嫩,飯也普通,啃得好難熬......
吃到一片鮭魚跟干貝,品質倒是出乎我意料的好,所以非常後悔......
還好飲料勉強滿意,核桃巧克力咖啡,恰到好處的甜啦~

然後就跟著他們回家討論日本出遊事宜。
安排行程真是件有學問的事啊~

接著是馥臨消夜場。
雖然最近一直在訓練忍飢的功力,不過還是餓得頭昏眼花 囧
不過發現跟大家一起吃可以慢慢吃,比較不會吃太快~XD
不然都好像餓死鬼投胎喔~XDDDDD
除了某兩對不知死活地一直放閃之外,我還是笑得很樂,
但是下次再這樣放閃光,我就不要跟你們一起去吃了喔!ˋˊ(威脅貌)



12
照例賴床的禮拜一。
看來明天應該差不多可以去學校一趟了。

某人要我推薦迷人的小茶館或咖啡廳,茶是不太常喝啦,咖啡倒是很愛。
立馬如數家珍唸了一堆,不過也僅限於我家附近啦~
再遠點也是有,忘記MONO了 @@

晚餐照例是太興燒臘,然後去窩這宅咖啡。
我得承認這宅的手機訊號真的超爛的不過這樣才可以專心做別的事啊~XDDD
但是還好讓我打完了一場得到暗希之後才變爛 XD



13
不出我所料,果然可以拿了,
不過到了景美,才知道還是要一個月之後才能辦。

天氣悶熱到連呼吸都不順暢了,
美美的藍天白雲還是別看太久的好。

七夕情人節,沒情人的老女人,只能窩在家裡看老電影。
與龍共舞、超危險特工、復仇者聯盟。
不過布魯斯威利真的超帥的啊~>///////<
待看電影清單越列越多了 XDDD



14
約好要看牙齒的禮拜三。
於是先去吃肉圓,填飽肚子才能接受酷刑嘛。
原來肉圓跟肉丸是不一樣的?XDDDDD

小問題,馬上就解決了。
不過以後要用牙線......好吧我很乖的立馬去買了牙線棒。

刀削冰竟然沒開!?有種被背叛的感覺......QAQ
只好去吃了仙草冰,不過這家的芋圓小雖小,還蠻好吃的啊~有Q又有芋頭味~

路上經過彩遊館,想到之前看過人家的紙膠帶升火文,馬上進去尋寶了。
是還不錯的樣子,就打包了一堆。

反正今天就是一直吃吃吃就對了,怕半夜會餓還外帶了一碗乾麵回家吃......
然後又是錄音時間~

意外聽到一首很棒的爵士
這位女性真的很迷人,
她的戲栩栩如生,我像是可以看到她看到的。



15
賴床醒來之後繼續練歌的禮拜四。
真的懷疑我耳朵有問題啊......ORZ
不過發現竟然適合蔡依林的調調?呃不應該說唱起來蠻像的......(抱頭)
算是用真音去唱的音域吧,又會自然而然模仿歌手的腔調,所以就...就那樣了。ORZ

晚餐就到昨天新發現的麵店解決。
口味真是清淡啊......
不過這樣也好啦,下次再去試別的~

早點回家就是為了把哈利波特7給一次看完,
果然是很精彩,也很動人,只能說她埋梗埋得很......拖戲,也算是合理啦~
不過後面靠著儲思盆一次解決所有疑點,還真是輕鬆 @@



16
下午續租約的禮拜五。
房東先生真是好人~

午餐是焗烤奶油蕃茄通心粉,
晚餐是骰子牛肉brunch,
今天真有口福~

晚上來個久違的開台,
一來是看佛主的新系統很不錯的樣子,
二來也是為了明天的聚會啊~一定要開一下的~
不過開大絕好像不是什麼好事,累死我也。
有求必應就是落得這種下場?
那還是別吧。



17
歡迎MC回台握手會的禮拜六!
GB的每道菜都是下酒菜吧我想......
千層麵是還不錯吃,但是那價位,實在是不值得。
教師組真是聊到很歡樂,笑到我嘴巴都痠了......

續攤很文青,跑到松山文創園區的誠品新館,應該是不錯但是人一多就什麼都錯。

晚上還是想要開台,主題是電影主題曲。
也許對於點歌要有個規則了......搞得這麼不爽又何必開台?



18
早起彩排的禮拜天!
好緊張,最後還是選了適合自己的歌,我真的無法裝可愛啊。囧
依舊很抖,到底是興奮還是害怕,分不出來。
好久沒有玩記名遊戲了,芳庭、竹子、光前、可均男友、可均、兔子室友、宗旻、迪蓉。
不過實在不太舒服,就解散了。

到師大還片,又租了,都是因為復仇者聯盟啦!那麼精彩,讓人很想補完之前的背景知識。
接下來應該剩下浩克跟鋼鐵人囉,片單越列越多了。
發現看DVD優點太多了,想停就停,還會有bonus片段,怎麼想都划算。

然後當然要趕快把片子看完了,先選了《雷神索爾》。
索爾真的好帥啊......眼睛好藍好迷人笑容也是迷死人 >/////////////< (顯示為醉了開始不知所云)
整個劇情其實沒有什麼太新奇的梗,但是光看各個角色的個人魅力就足夠了。
奧丁竟然是安東尼霍普金斯!奧丁之妻竟然是蕾妮羅素!這兩個演員我都很喜歡呀~
安東尼霍普金斯就不用說了,《赤裸的羔羊》還有《蒙面俠蘇洛》裡的老蘇洛,是連呼吸都有戲的戲魔。
對蕾妮羅素有印象是在《我的金剛寶貝》,她的溫柔與堅毅特質很鮮明。
因為朋友的關係,其實先接觸到洛基比較多,那時候大概可以了解他的魅力所在,就是那亦正亦邪的笑。
但是看了電影,這樣注定偏激的角色個性,讓我覺得他其實是很混亂的,
有時候希望得到父王的肯定,有時候不甘心能力弱於哥哥,有時候不安與懷疑逼得他得做點什麼又容易否定一切,他不是沒有愛,只是自卑。
至於索爾,比較好了解一點,向來強大的能力讓他自大狂妄,認為自己無所不能,於是奧丁只好給他考驗,而他也通過了考驗,他還是寬厚仁慈的,只是沒了爭強好勝的心。
只是整部片看下來,我發現我無法抵抗像索爾那樣的笑容就是了,那樣溫和親切有禮又不失自信,以及那專注的眼神,叫人不想移開視線。



19
下午實在太熱於是整理照片撐到沒有太陽才出門的禮拜一。
終究還是要面對學校的垃圾,沒清完很丟臉哪。

路上經過學校咖啡館附近,就照張相跟某人說明一下,不然真的很難形容啊。

然後餓到不行了,繼續例行的禮拜一行程:太興燒臘店。
不過接下來我沒有去這宅咖啡,到COCO買了不怎麼巧克力的巧克力奶茶,
美麗的店員人蠻好的,也幽默,
客人跟她要衛生紙,雖然手邊沒有,還是請人幫忙拿來,半認真半玩笑地說一張50元。
那客人的笑容不知怎地讓我覺得跟你很像,看他十分有耐性地跟小男孩玩著無聊的猜拳遊戲,
大概是那傻勁吧,傻帽國的。

繼續看片。今天換《美國隊長》了。
原來是這樣的一個故事。
我有興趣的點是,為什麼會選中他,博士的理由很棒,因為他知道這不只是超人一般的能力而已,這將是一份責任。
印象很深的場景是,還在訓練時,將軍丟了一顆手榴彈到他們正在做暖身操的隊伍裡,所有人都退開找掩護,只有他湧身上前用身體把手榴彈整個蓋住,希望降低爆炸影響的範圍。
這並沒有證明他一定適合或可以,只是代表也許他下意識裡第一時間想到的不是傷害,而是保護。



20
繼續到學校整理東西的禮拜二。
大概剩下學生的作品要裝訂一下吧,這個真的很煩。

颱風真的來了,雨一下子大一下子小。
是刻意也是下意識,不像以前那麼常去FK報到,
因為親近生侮慢,以前太過黏膩,便生了依賴之心,但那不是我可以擁有的東西,不是我可以隨心所欲的,
超過了界限,只是會受傷而已,只是會失望而已。所以我學乖了。
那不是理所當然的,沒有什麼是理所當然的。



21
竟然放了颱風假的禮拜三。(愣)
這樣我要怎麼搬東西......
只好躲在家裡一整天。囧

閒閒沒事,颱風天就是開台天啊!主題當然就是風雨交加!(被打)
不過馬上有人跟風了。(蔘茶)
下次主題絕對要寫在前面。(握拳)
初次說話,還好偷偷測試過麥克風了,應該夠清楚。
不過再怎麼多風雨,日英中都播完了,只好換主題。
因應點歌,來一段日本動漫時間,再來英日樂團也是我拿手的。
然後佛主也開台啦~英雄所見略同,主題都一樣。
那我......老調重彈,來個雨過天晴聽太陽吧~

晚餐又想吃鹹酥雞了。(炸)

然後是熬夜收行李時間。因為也沒床睡了......(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blue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