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和女孩很聊得來,從剛認識就是如此,
美食、音樂、寫作、挫折、工作、哲學,什麼都能聊。

男孩總是贊同女孩所說的,
女孩也總能了解男孩所追求的。

今天,一如往常地約在女孩推薦的咖啡廳見面。
男孩點了冰美式,女孩點了冰榛果拿鐵。

男孩順口說了:「這家咖啡廳感覺不錯,下次帶我女朋友來好了。」
女孩突然感覺心跳好似漏了一拍,腦中空白了兩秒,跟著問:「你交女朋友了啊?什麼時候的事?」
男孩回答:「喔,上禮拜啊。」表情有點靦腆。

空氣中有幾秒的停頓。

女孩馬上拋出下一個問題:「她也喜歡喝咖啡?」
男孩回答了:「還蠻喜歡的吧。」
女孩又說:「我上次也去了另一家咖啡廳,挺有特色的,咖啡也不錯,重點是,起司蛋糕超好吃的!」
男孩立刻被甜點吸引了:「喔真的嗎?在哪在哪?」
女孩接著說下去,說著甜點跟另一家咖啡廳的事,然後,再也沒有提到男孩的女朋友。

坐了一下午,咖啡喝完了,差不多該離開了。

走出門外,女孩對男孩說:「我想,我暫時別跟你見面了。」
男孩一臉訝異:「為什麼?」
女孩微笑地說:「因為,我無法接受我不再是你心裡最重要的女孩。」
男孩停了一下,急忙說:「可是你還是我最好的朋友啊!」
女孩依然微笑:「我現在發現,那不是我要的了。那麼,再見。」說完,大步離開了。
男孩站在原地,不知是震驚還是失落的表情調和在臉上,傻愣愣地不知所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blue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