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
我是個很喜歡翻看自己從前文章的人
審視著自己的文字組合
批判著標點符號的運用
斟酌是否需要增添刪減
可是
現在
我不敢翻開自己的日記本了
那似乎已經很久很久的從前
那似乎離我很遠很遠的過去
其實也才幾個月以前而已
其實也是還在短期記憶庫裡的東西
但是
但是
我是不敢深想了
不敢看得太清楚那有他的當時

真的過去了嗎?
我寫文的口吻把"你"變成了"他"
我可以不用再流那麼多眼淚了嗎?
也許可以
只要我不再回想
不再面對那個有他的時候

真的要說再見了嗎?
現在的我
似乎還說不出口
哽咽著
淚流著
逃避著
我還走不開
對吧
我的愛
我知道你聽不到的
我知道你也不想知道
我知道這一切是你已經遠離而我...還是不知道該怎麼辦的

真的剩下我一個人了嗎?
寢室內的確只有我
其他人溫馨著甜蜜著
總不是孤獨著寂寞著

我很想說我不需要那些什麼跟什麼
我真的很想說我不需要那個誰誰誰
可是
可是
我需要你...
只是
只是
你不在了
不在我們裡了
所以我逃著
躲記憶中那些有你的我們
躲現在這些沒有你的我們

醉過方知情濃
可是一旦酒醒
就不會想要再醉了...
因為太濃烈
你給的愛像是後勁很強的烈酒
我不敢輕易嘗試
可是一旦上了癮
對其他人就都索然無味了

以為 只要簡單地生活
就能平息了脈膊 卻忘了在逃什麼

我的愛_孫燕姿
作曲:林毅心 作詞:小寒

繞著山路 走得累了 去留片刻 要如何取捨
去年撿的 美麗貝殼 心不透徹 不會懂多難得

以為 只要簡單地生活
就能平息了脈膊 卻忘了在逃什麼

我的愛 明明還在 轉身了才明白 該把幸福 找回來 而不是各自緬懷
我會在 沿海地帶 等著潮汐更改 送你回來
你走路姿態 微笑的神態 潛意識曾錯過的真愛

以為 只要簡單地生活
就能平息了脈膊 卻忘了在逃什麼

我的愛 明明還在 轉身了才明白 該把幸福 找回來 而不是各自緬懷
我會在 沿海地帶 等著潮汐更改 送你回來
你走路姿態 微笑的神態 潛意識曾錯過的真愛

莫非這是上天善意的安排
好讓心更堅定 彼此更接近 真愛

我的愛 明明還在 轉身了才明白 該把幸福 找回來 而不是各自緬懷
我會在 沿海地帶 等著潮汐更改 學著忍耐
不再怕傷害 不再怕期待 潛意識那才是我真愛
你走路姿態 微笑的神態 潛意識那才是我真愛


好久沒有寫了
總是在深夜文思泉湧
總是在深夜...獨處...傷懷...自苦
總是在深夜聽著情歌
總是在深夜...累...唱著...淚流著

我曾經因為你而飛翔
現在
也許
我該成為自己的翅膀
但是要折斷你給的翅膀
很痛很痛
如果得裝上新的翅膀
不知道會不會有副作用
那麼
如果沒有你的翅膀
那就不飛了吧
不飛了
只想沉淪

其實
很想逃開這個懦弱的自己
很想扔掉這個非常需要你的自己
可是
辦不到
只好繼續逃跑
因為一旦停留駐足回望
眼淚就流下來
就把我留下來
但也只是停留在沒有你的地方
無助
無法前進
也無法去找你

為什麼要說謝謝?
為什麼要說不適合?
為什麼希望我能明瞭?
為什麼要我學著放棄你?
我又開始問為什麼了
我又開始任性了
因為連我自己也感覺到自己的不講理
這真的算任性嗎?
只有對你的任性算是無理任性的藉口?
這些
好像都不是答案
都無法解答你的離開
唯一的答案是
我不好
所以
你放棄

一直是這樣的
我總是等著
等著你認為我好或不好
等著你要我或不要我
要來要走從來不是我決定
於是
你走了
你決定你的結束
順便也決定了...我的被放棄
也決定了...我也要放棄
順便也決定了...我們的結束

是否每面對一次
我就要這樣淚流不止地po文章?
要多久以後
我才不用逃避這樣的面對?
我看不到盡頭
因為我還捨不得說再見
我不想成為你的回憶
你也說過的...你卻忘了
我可以恨你的失憶嗎?
我可以擺脫自己的偽善去恨你嗎?
也許可以
因為當你說謝謝的時候
不知道為什麼感覺到一絲厭惡
我也不想死纏爛打
我也有自尊
我是自傲的女人
卻只能...放縱你

是吧
裂痕會一直在心上

陰謀_劉若英
作曲:陳曉娟 作詞:姚謙

愛恨還沒演完 沒演完 沒演完
我們已走散了 走散了 走散了
在同一個傍晚 點起不同燈光
在兩個地方 去回憶 去感傷

如果話都說完 都說完 都說完
我們才走散了 走散了 走散了
是否就沒遺憾 變成路人一樣
再見面時候 沒漣漪 沒感嘆

也許人就該這樣 經過美麗的海洋
泊在 回憶 港灣
也許愛註定這樣 碎在沒料到地方
才痛 才恨 才難忘

因為我愛你 所以迴避 所有可能偶遇途徑

我只剩這個陰謀 來懲罰你和自己
永遠 不要 忘記
也許愛註定這樣 裂痕一直在心上
才疼 才惦 才不忘

愛恨還沒演完 沒演完 沒演完
我們已走散了 走散了 走散了


也許
很久很久以後
我會輕鬆地笑自己的放不開
其實現在也是笑著自己的傻
只是
也許這只是個過度期
也許這是個我看不到盡頭的過度期
但是心它愛喜歡誰就喜歡誰
從來不受我的控制的
至少
我可以暫時逃避
我應該要快樂
而不是自以為是地沉浸在悲劇中

我也不明白
為什麼我還是這麼痛
上次算一個月吧
這次......
好吧
隨他
早已不強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blue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