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點〉蔡健雅 & 孫燕姿

只是旋律就讓我很感動
因為本身就偏愛有合聲的曲子

至於歌詞...
對於其中兩個女人之間的情結糾葛只懂了個模糊的大概
也許沒有交代得像〈我也很想他〉那樣清楚
不過感覺是更深的......經過更久時間洗禮的情感
也有更深的體悟以及滄桑還有那種「過了」的心境
對於能夠相愛的珍惜感也更深了
也許讓我最感動的
是兩個女人之間的友情吧
那樣的退讓犧牲
那樣的...不管自己如何都希望對方能過得最好
都希望對方能更珍惜在身邊的人
以彌補從前的遺憾

讓我有種帶著羨慕的悵然
因為這樣的...對對方的期望是有點沉重的
有那種「一定要幸福」的感覺
因為從前從前已經經歷太多不知珍惜所帶來的痛
殷鑒不遠當然不能再重蹈覆轍

所以
愛是能傷人的
總是傷人的時候多
傷別人也傷自己
說要珍惜就懂得珍惜嗎?
我不覺得
總會有疏忽的時候
總會有無意犯錯
總會有不得不
總會有取捨
等到這些「總會」發生的時候
也不全是說挽回說彌補就能解決得了的

我也相信愛終能勝過一切
能夠包容所有曾經尖銳的痛楚
但也需要一些些時間去淡忘
去原諒
之後
也許什麼也不剩
也許可以重新開始
也許......沒有也許

這時候
我想起很多很多聽過的故事
片片段段
都是朋友說的故事
我知道...當這些從他們口中說出的時候
已是經過他們多少次的咀嚼以及淡化
像是在說一個故事的口吻
但其中是包含著很多已過去或未過去的情感與痛
至於甜蜜與感動?
似乎放在記憶的底層
是不堪回首了
是徒增傷感而已
也許是還不夠久
還沒過去
還不到「若無其事」的境界
還不能是那種「雲淡風也輕」的瀟灑心境吧

重複聽著〈原點〉
也許我還是無法一個人唱這種曲子吧
聽著別人的故事是輕鬆得多
一旦自己身陷其中
是剪不斷理還亂
也許只是自己不想看明白不想面對
因為不擅作偽
所以隱瞞自己真正的感覺時會覺得矛盾痛苦...
這就是我的問題所在吧
膽小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blue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