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飛機上經過4小時的睡睡醒醒
還有爆笑無匹的《馬達加斯加》
終於抵達極現代化的吉隆坡國際機場
如果看到那一堆Coach、Dior之類的精品店
你大概會興奮得不想入境了吧

魚貫跟著人群搭上通往另一棟機場的快速列車
然後是例行的排隊入境提行李
這次出團又是由爹爹擔任領隊
省錢之餘也是滿足了他愛管閒事的保母心態吧
真的是閒不下來的一個人
所以我相信就算退休他也有一堆事情可以忙唄

見到了當地導遊
上了遊覽車
出國旅遊的例行公事接踵而至──導遊的寒喧問候、介紹當地風土民情
這些卻已引不起我太大的興趣
使我微笑的原因只有你回的一封簡訊
很想給你寫點什麼
也許下次問問你的住址吧

來到當地的雜貨店
聽說是印度人開的
通常會走這種點都是為了讓我們補充民生必需品
吃的喝的用的
我倒是買了洗面乳
很熟悉的牌子──「Bioré」
有「他鄉遇故知」之感
回到飯店一經試用
出乎意料的好用唄
雖然是含皂的泡沫式

第一天的飯店是「AVILLION RESORT 海中天度假村」
令人十分滿意的度假感
房間氣氛營造得很夢幻
彷彿置身電影情節中

顧名思義
它的房間是建造在海上的
用木板條舖成的露天走道通往一間間的木屋
每個房間有兩張單人床加一張靠窗面海的「貴妃床」
也許迎著海風閱讀頗有情調
但我寧可吹冷氣

單人床是不折不扣的四柱床
周圍籠著白紗
放下時可充當蚊帳
但它的主要功用應是營造浪漫氣氛勝於防蚊吧

爹爹媽咪的房間聽說是一張雙人大床
第一天累得要死
就懶得走過去看佈局如何了

基本上我跟奶奶住的房間簡圖如下圖所示
希望有人看得懂啦...ORZ
比例不大正確
不過只是位置圖也差強人意了 = ="
┌──┬─窗┐
│浴缸│廁所│
├竹簾┼門─┤
│淋 │ 洗│
│浴 │ 手│
│區 │ 台│
├欄杆┼─門┴大門┐
│海水│     │
├─窗┴─┐  鞋│
│單人床 │  櫃│
├──┬─┘  衣│
│小桌│    櫥│
├──┴─┐ 電視│
│單人床 │  梳│
├──┬─┘  妝│
│電話│    台│
├──┴─┬落地窗┤
│貴妃床 窗躺陽躺│
│    窗椅台椅│
└窗窗窗窗┴───┘

話說浴室十分令人驚嘆──至少令我驚嘆好唄
一進門的右手邊是洗手台
有兩個槽方便兩人同時使用
左手邊則是凹下兩階的淋浴區
透過旁邊及腰的欄杆往下望可以直接看到海水
此處幾乎是露天的──圖上的「區欄杆海水」這一塊
運氣好加視力好的話可以邊洗澡邊看星星
再往裡走
右手邊是獨立隔間的廁所
左邊就是浴缸了
貼心的是浴缸跟淋浴區之間還有面竹簾可放下區隔

話說光一個房間就讓我寫了這一堆...
真是......ORZ
嗯由此可看出我對這房間的滿意度 (正經貌)

在房間中小憩了一會兒
又要準備吃飯了
地點是某間私人的遊艇俱樂部
建築是很有氣勢
但自助式餐點就...有點抱歉了 (攤手)
十分普通
不過也看得出來是為了迎合咱們兩岸三地同胞的口味
因為整間用餐大廳幾乎都是說國語的旅遊團啊 ORZ

只有一樣榴槤蛋糕比較特別吧
明顯聞到榴槤香氣卻不至刺鼻
類似一般的水果蛋糕
口感厚實
稍甜
夾雜一兩絲果肉吧

爹爹是愛湊熱鬧之人
在飯後捧出一盒貝殼巧克力送給席間的八月壽星──古明春老師
忘了說明
此團幾乎是豐村國小的老師
是老同事也是球友
因為爹爹總愛在下班後到豐村打幾場桌球
泡幾壺茶
大家都稱他「教練」
算是中心人物吧
去年暑假就已帶去普吉島一遊
今年玩上了癮
又央爹爹一塊兒組團
只是成員上有些許出入罷了

飯後離開餐廳
例行買水果
山竹跟紅毛丹

回到房間
開始寫這篇
然後洗澡

在這兒洗澡真是一大享受
縱使沒有多少熱水啦
可是在這種天氣又何需熱水呢?
整間浴室大又空曠
甚至有回音效果
若不是怕皮膚洗太久會皺
真要一首接一首地開演唱會了
也忍不住想:如果能讓你聽到該有多好?
效果比隔著一條電話線好太多了
寫著寫著
倦極而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blue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