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可以沒有心,
一定可以輕鬆得多。

「下巴的空缺可以再生填補,那心裡的呢?!」
在MSN上的一大排狀態中看到這一句,
並不是第一天看到了,卻在今天突然想好好想一想。
心中為什麼會有空缺呢?
當然是因為曾經有被填滿過......
而之後那個「填充物」被拿走了......
就是這樣吧。

我的心也曾經被很大的「填充物」填滿過,
當我失去那個填充物,相對的,產生的那個空缺就很大。
心裡空著一大塊真的蠻難受的,
自然而然會想找東西來填補。
也許形狀不大合適,也許大小不同;
似乎沒有原本的合適,總是比原本的小;
於是心裡喊著不夠不滿足,
於是我認為自己貪心了。

我很誠實地承認:我是在找填充物。
因為我自私。
但,並不是替代品。
我沒有傻到認為一個人可以代替另一個人,
也不認為有必要找人去代替他。

我也很卑鄙地先承認了我的自私。
所以我已經事先告知了,
所以如果有人受到什麼傷害,對不起,那是因為你沒有注意聽我的警告。

前些日子才在心裡默默批判別人這樣「事先告知」的行為,
沒想到,
原來我也是這樣的。

那麼,我又能如何?
繼續等待,繼續尋找,
繼續傷心,繼續掙扎。
這樣,好不好呢?
無所謂好或不好。
只是,那個尋找過程中所受的傷,是否會大於心中有空缺的痛?
我想是的。
只是,我無能為力,只能這樣子下去而已。

不管跟誰相處在一起...
當然是快樂最重要
何必定要涉及情愛?
也許...感覺是有那麼點不同
但是能夠快樂已經很難得了吧......
──
〈persuading〉

突然想到這一段,
也許應該都用這一段來說服自己,
平息自己的不滿足吧。
應該長大了,
應該豁達,
應該不去計較付出的多少,
應該不說佔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blue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