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東勢四角林場回來,
四天三夜的吃喝玩樂大集會終於宣告結束。

過程中,
有高興有不悅有尷尬有惆悵,
我說,也不說。
因為親人能這樣團聚在一起,真的是十分值得高興的事。
我相信大家都是一樣的累,一樣的高興。

不過,這就是親人吧。
不管再怎麼不願意,也不可能用像陌生人那樣的互動方式。
這也意味著,必須容忍很多。
再怎麼不吐不快,也不能把話說直僵了場面;
再怎麼不喜歡,也不能掉頭就走從此不再見面。
雖然有時候有些人的話就是那麼直;
雖然有時候我也管不住我的「衝口而出」;
雖然有時候我也放縱自己一小段時間的「出走」。

因為那在車上重複播放的《冬季戀歌》主題曲MV,
我又想到了那個時候,那個暑假,那個傷透心的自己。
現在才發覺,也許傷我最深的,是你們,而不是他。

我假裝若無其事地問出了口,
但還是用了控訴般的語氣,
到最後已經忍不住淚,
這使我不想再說。
因為我不想再暴露我的脆弱。
很想大喊出「我再也不信任你們了」,
但我太明白這句話的殺傷力,
我也太明白我不可能用著開玩笑的方式帶過去,
所以,我不說。
很痛,也不說。
因為,你們是太幸福了,嚐不到這種苦,說了你們也不懂的。

故事裡頭的愛情的確很美,
但再怎麼寫實再怎麼模擬現實情況,
也是虛構,
也是為了收視率需要而灑狗血。
而你們只看到這樣的美好,不願接受現實的殘酷。
事實就是,你們的眼淚是因為感動而流,再怎麼想像也只是局外人罷了。
但你們想像不到,那樣輕輕的一句話會讓我介意至今。

我想,我不知道該怎麼當一個稱職的大姊姊。
玩笑話說說倒是不妨,但是要我認真給建議?
我想說我自己都不怎麼認真了咧.......XD
我很想客觀地去看事情,
但是受限於我的家庭背景知識教育人脈環境,
我的思考方式一定也只侷限於某個範圍,
我不想因為我自己的主觀意識過強而給別人不好的影響。
但是應該說話的時候,我還是會說的。
只是會有點莫測高深詞不達意不知所云,那就不足為外人道也了。

總之,這幾天在山上的天氣是好到一個不行。
那樣的陽光簡直就是記憶卡殺手,
讓我到處亂拍拍得不亦樂乎。
但是人類從來就不是我鏡頭下的主角,
是不擅長,
也是懶得面對人吧。XD

總覺得這篇的內容跟標題對不大起來......
因為以上文字完全沒有描述到我們到底怎麼「遊」。XD
總之,還是來簡短地交代一下好了。

*1月28日*
中午從家裡出發,跟其他三台車會合之後,到「水色塘居」享用午餐。
飯後,接完大姑姑一家三口,繼續往目的地四角林場前進。
到了之後理所當然是休息時間,等吃晚餐。
除夕夜雖然沒有圍爐,但是這桌菜吃得倒是蠻豐盛的,
沒有很精緻,但至少合乎大眾化口味,
比起去年又貴又不好吃只有名字好聽的慘痛經驗好了不知多少。
還有爹爹帶來的野櫻莓紅酒真是好喝啊!
喝完之後,為了敬酒,其他比較苦的紅酒就只好加蘋果西打稀釋一下了。
飽餐一頓之後,就是小姑姑精心策劃的三代同堂大晚會。
經過主持人一陣寒喧客套,發完節目表,大家就輪番上場表演了。
發現大多都屬於音樂性的節目呢。
有人唱歌,有人吹中音笛,有人拉小提琴,有人吹口琴,
比較不一樣的是表弟的太極拳表演吧。
嗯,還有弟弟跟表妹的謎語串場。XD
而我唱的是〈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s〉跟〈Oklahoma〉。
有些擔心咬字發音不夠正確,不過最後還是聲音沙沙很激動地唱完了。
還被說像黃鶯鶯?啊災。╮(╯_╰)╭
所有表演都結束之後,就是謎樣的摸彩時間。
第三代總共有10個,依照之前每個人所選擇的數字按順序從紙箱裡抓一把東西。
我是第三個,伸手一摸竟然摸到疑似糖果物跟......銅板?
看來小姑姑為了籌畫這晚會還真是大手筆啊!XD
摸完彩,領完爹爹贊助的福袋之後,就是發紅包時間啦!
今年是從年紀最小的發起,規定每個人都得說幾句吉祥話,還不能重複哩。
不過說到最後,大家也都是有說就算啦。XD
最後的Ending,則是爹爹表演吹簫。
本來媽咪還要彈古箏的哩,從家裡大老遠搬出來的,不彈未免太可惜。
不過大概是因為夜深了,這古箏的聲音的某種「效果」過於恐怖,所以作罷唄。

*1月29日*
根據爹爹打的行程表,今天是真真正正的自由活動。
要狂睡不起來吃早餐也可以。XD
所以我當然是睡到中午直接去吃午餐。
吃完午餐之後,回到房間跟表妹堂妹繼續窩回床上,
聽著音樂,很理所當然的,沒多久又睡著了。
聽說下午有親戚來拜訪?反正我是睡到人事不知就是了。
然後又睡到晚上起來吃晚餐。
所以,今天,貫徹了「吃飽睡睡飽吃」的假日最高守則。XD

*1月30日*
這天就沒那麼墮落了。
8點吃早餐,之後出發去騎自行車。
騎完之後,送阿姨一家三口去坐車回台中。
中午趕到苗栗勝興附近的「卓也小屋」吃素食自助餐,
其實應該說成是素食火鍋吃到飽才對。XD
他們的起司蛋糕真的是入口即化,不過沒吃到巧克力慕斯有點怨念。ORZ
飽到不行之後,小孩們早早上了撲克牌桌,大人們也以爹爹為中心泡茶聊天。
等時間差不多了,吆喝著出發到大安的另一間「卓也小屋」分店吃晚餐。
這間分店的形式就不大一樣了,變成是合菜式,也有葷食。
大體上來說,精緻程度蠻高的,只有無限暢飲的飲料是一樣的。
吃飽喝足之後,啟程回四角林。

*1月31日*
依舊8點吃早餐,吃完準備去爬山健行。
只是咱們寢的三位小姐都天真地睡過頭了,起床梳洗得匆忙。
並且趕著10點半退房所以要提早收拾行李。
而後來的飯後運動我奸詐地以看書為由耍賴不去。XD
混過一個上午之後,吃完午餐,送大姑姑一家三口去坐車回高雄。
然後由叔叔這位地頭蛇帶大夥兒到東海國際街喝咖啡。
原本的預定目標「古典玫瑰園」客滿,
爹爹看中的「春水堂」也沒那麼多位子,
最後只好遷就......嗯某家我忘記名字但氣氛還蠻好的店。XD
話說他們的提拉米蘇用白蘭地......酒味比一般我吃過的還重上一些。
話說我點的拿鐵普普通通還可入口。
話說表妹點的那份「兩球冰淇淋」送來時應該要叫做「巨無霸水果冰淇淋拼盤」才對。XD
話說他們的鬆餅還好,但是附上的清爽奶油才真的好吃。
於是大家飽餐了一頓下午茶。
眼看肚子又撐了,於是跟表妹一起出去閒晃散個步。
我敗家的成果是一條差強人意的項鍊;
表妹的比我豐富,粉紅新皮夾一只、味道不一的十字架項鍊兩條。
由於時間緊迫,如此走馬看花實在是不大過癮。
所以果然就有遺珠之憾......所以果然造成「I'll be back.」的預期下場。
集合完畢之後,依舊由地頭蛇帶路到一家簡餐店用晚餐。
吃完晚餐,當然回到停車地點然後作鳥獸散啦。
順帶一提的是,
爹爹這花起錢來不眨眼的狠角色果然不負眾望(?)買了一個頗精緻的名片夾。
所以,國際街你等著我再度造訪吧!XD

終於報告完畢......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blue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