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說不能看了吧...
早知道就不要看了......

今天(其實依照發文日期應該說「昨天」才對),
跟小艾買完宵夜之後,
回到「蘇格拉底」樓下,
順便尋找目前唯一一張Fibi的照片。
我匆匆瞥了一眼,邊快步上樓邊碎碎唸著:「不要看了不要再看了」。

那時候,也許是下意識的逃避吧。
但我還不自覺。
也許我的潛意識也知道要我避開會讓我傷心的事物吧。

剛剛,
瀏覽貓哥的網誌,
順便看看相簿裡有啥新貨色,果然新增了幾本相簿。
理所當然先看貓咪的照片囉!
總共五張;
第一張是現在在耍自閉的Paki;
第二張是Eggy小時候的經典睡姿;
第三張是我沒看過的Miracle,超可愛,
第四張是緣緣的睡相,當然超級無敵可愛;
第五張幾乎看到Miracle的全貌,的確跟Eggy有點神似。

看完之後,
突然想到去年生日那天傍晚,跟同學去補吃聖誕大餐之前曾經在「蘇格拉底」逗留了些時候,
依照慣例捉了Fibi讓他在我腿上睡覺,
而他也依照慣例馬上自動調整好姿勢然後安穩地閉上眼睛。
當時手中剛好有相機,就一時興起拍了幾張。
俯拍側拍正拍近拍遠拍隨便拍,
邊拍邊笑,
笑他的慵懶隨性姿勢與睡到忘了縮回去的舌頭,
愛睏到變成瞇瞇眼的小臉是那麼地不設防與依賴。

現在看著這些鏡頭,卻是邊笑邊哭邊哭邊笑。
早知道就不要想起來。
早知道就不要看了。
早知道就不要讓他這麼依賴我然後我也不會這麼依賴他。

鼓起勇氣,
再看了一次。
不由自主討厭起那個抱走他的人。
可是,我還是會想:「我只希望抱走他的人能好好疼他就好。」
今天朋友問我:「還好吧?」
我就是這樣回答的。
那時候並不是故作堅強,而是因為,我還沒真正地面對吧。
這樣看來,我的自我保護機制做得還不錯嘛。XD

我想,
也許我看不到Fibi長成「緣緣二代」,
但是我希望他能好好的。
這樣就好了。

To Fibi:
不知道你現在睡在哪裡呢?
有沒有人照顧你讓你溫暖?
會不會想起我總是粗魯地抓住你前後晃動?
會不會想起我總是一廂情願地把你放在我腿上?
會不會想起我因為你調皮而生氣時會用力地打你?
會不會......
我想,你不會吧。
你只要吃好睡好就好了。
這樣,就好了。
啊,還有,希望你的新主人會幫你洗澡。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blue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