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朋友來家中小酌。
那是談不上葡萄酒的發霉葡萄汁,
也被悽慘地說成是「葡萄汁加工業酒精」和「龍眼藥酒」。
總之,跟冰塊在搖搖杯裡融合碰撞之後,
帶出一點沁涼,
勉強順口。

我只是有一口沒一口地喝著,
想起了上次家族聚會在四角林農場喝到的野櫻梅紅酒。
那更像果汁,更合我的口味吧。
總是會懷念美好的事物,
即使再次嚐到時卻會發現已不如記憶中的美好。

這情形也發生在「天曉得」。

暑假剛開始實習的時候,是還算悠閒的半天班。
在搬離開師大之後一直懷念著「天曉得」老闆娘的好手藝,
只是自從她搬家之後都還沒去過。
終於,撿了一天去登門拜訪。

走進門,迎上的是阿姨的笑容與親切的招呼。
有種「回到家了」的感覺。
迫不及待地點了餐,坐在窗邊的位子開始翻起了小說。
一樣的蘿蔔湯,不過大概是因為才剛中午,還沒燉得很入味,
所幸湯頭還算熟悉,淡淡的柴魚味。
我還是最愛阿姨煮的海帶湯啊!
接著,可口的餐點端上來了,
配色鮮豔的三樣配菜,以及香味四溢的香菇雞。
要我說嘛,這味道跟醬油雞差不多,總算是鮮嫩可口啦。
配菜也許是煮得急了,也許是因為換了鍋爐,
感覺味道總是跟之前差了那麼一點。
心裡,酸酸的,是有點失望的。

草草吃完了,跟以前一樣吃得盤底朝天只剩骨頭。
等著我最愛的咖啡。
還好還好,這可沒變。
照著我習慣的四道手續,依舊讓我滿足得止不住笑只想再來一杯。

看著小說,配著阿姨請的餅乾、核桃葡萄乾貝果,
我在這消磨了一個下午。
付完帳告別時,一如往常跟阿姨保證會再來。
為了那極品咖啡,為了阿姨的親切,
為了,那股子熟悉感。

是走味了,多了......更加懷念的味道。
在「天曉得」,可以懷念那一段代表我大學生活的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blue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