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在前頭。
這篇是在說時下非常流行的網路遊戲,也就是On-line Game,
有些用語可能只在遊戲中通行,如有「代溝」請見諒。

念了許久、想了許久,
我終於回到我最愛的網路遊戲──「天堂」。
雖然市面上發展了很多網路遊戲,
各家競爭激烈,甚至有的以免費為號召吸引玩家,
但我幾乎都是淺嚐即止,
唯有「天堂」才是我真正浸淫多年的遊戲──從大學至今。

回來之後,找到了舊朋友,交到了新朋友。
與舊朋友的相處模式沒什麼變,
即使他當了奸商之後身價上億(天幣),他始終是我最好的嚮導。
雖然前些天跟他上渾沌塔而送掉了小命痛失經驗值2.5%。(飲泣)
咦,不是5%喵?
當然是因為他要「負責(出錢)」幫我買回一半嘛。XD

至於新朋友,
一個比我年輕些的,問了我個問題:「為什麼要回來?」
我想,他質疑的點應該是「現在的『天堂』已經大不如前了」。
的確如此,不管在遊戲本身,或是人心上。
我在離開之前就已經很清楚,外掛日益猖獗是趨勢,
至今眼前所見之玩家有百分之95以上都是掛機,對我來說卻沒啥分別,
大概是因為我已經習慣打怪就是會被貼了吧。
至於人心,我也早已習慣從早期的熱心相助變成今日的心機險惡。
算計算計算計,大多人都一切以自身利益為先,甚至以害人為樂,
騙裝備、騙錢、盜帳號、創怪傷人、莫名奇妙打人、亂撿東西、出口成髒,種種惡行數之不盡。
我也曾經深受其害,於是自然而然提高警覺心,不敢輕易信人。
人情味?早就絕跡了。
甚至能夠遇到一個不貼怪、不撿骨的「有禮貌」玩家,就該如蒙大赦般心存感謝。
現在唯一能區分的,只有「有品」的掛機跟「沒品」的掛機了──前者不會貼怪,後者會。
所以我離開跟回來的原因都不在上述這些,而是時間問題。
因為現在縱使有教甄的考試壓力,但也沒有期末的畢業壓力重。XD

還有一個大我很多的新朋友,對我來說是個驚喜。
因為我千算萬算也想不到竟會遇上個「同行」,而且是面臨退休的同行。XD
雖然只跟他聊過四五次,但可以說......幾乎沒有代溝吧,完全感覺不出他是「那個年紀」的人。
聊的內容,有玩遊戲方面,
比如說我們會做一樣的事──在海音撿重裝備去賣,也聽他分析打什麼怪該拿什麼刀;
還有「天堂」的現況、趨勢走向,
比如說我覺得被盜頻傳人心惶惶,他則認為外掛這股趨勢已經快要走完了;
或者,說說關於人生的歷練,讓我覺得我仍有修養不足之處。

忍不住要多說說這位「老」朋友。XD
他坦承會來玩「天堂」是為了要學打字,而以「天堂」的練功方式來說也蠻適合他的步調的,
所以他從「天堂」剛出來不久玩到現在,也算是老資格的玩家了。
嗯,可以確定的是他絕對玩得比我久。XD
只不過在今年四月時,他也慘遭被盜帳號的命運,所幸封印卷軸的設定讓他不至於被「清光光」。
但痛失心愛裝備也讓他省悟何必玩得那麼辛苦?到頭來還不是為人作嫁?
所以,當作遊戲就好,甚至可以把「玩」掛機也當作遊戲的一部分。
這讓我不禁想到我很多朋友都是因為被盜帳號而灰心不玩「天堂」,
有的轉戰他處,有的則從此斷了音訊。
而這一點,算是我痛恨盜帳號者的首要原因。

透過網路聊天,實在是一件再容易不過的事了。
可以不用在乎身分、年齡等外在差異,只要「說話」就行了。
就像那位年輕我一些的新朋友,
在跟我聊了很久之後才發覺,怎麼不知不覺中跟我說了這麼多他的煩惱;
就像那位大我許多的新朋友,
我們一老一小聊得投入到停止練功專心聊天,於是消磨大半夜時光幾近凌晨。
如果在現實中遇到,萬萬不可能如此快速地放下心房打破隔閡,
就算我再聒噪也一樣。
不過,我想我已經習慣跟年紀比我大的人相處了吧,也喜歡如此。

回來至今,也差不多快要一個月了吧。
咦,又要繳點數了喵?ORZ
不得不推翻一些先前的灰心心態,其實,「天堂」還是存在著人情味的。
至少,有「活人」的存在,就會互相幫助。XD
也許不會每個都聊天聊得忘我,但存著珍惜的心,稍盡一點綿薄之力也是好的。
至於掛機?我是不會遇到就「給它死」啦,
畢竟掛機何其多,要是時間都花在殺人上面,只會破壞我玩遊戲的樂趣,
再者,殺掛機又沒有錢又沒有經驗值,還要花心力跟水錢,實在是不、划、算啊!
總之,我是忍氣吞聲避而遠之就是了。

我想,如果沒有「意外」,我應該會繼續玩下去吧。
為了什麼?
不管是為了遊戲本身,或是在枯燥生活裡增加樂趣,或是逃避現實中令我傷心的人事物,
我寧願沉浸在虛幻的世界裡,憑我本能、由我掌控、任我翱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blue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