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深夜。
我總是習慣放著背景單純的歌曲──最好是鋼琴伴奏為主的,
享受著似乎可以聽到歌者回音的寂靜。

今天,先是穹風樂團的〈天光〉,
然後是周治平的〈為情所困+花開花謝〉組曲演唱會版,
接著是彭靖惠的〈Friends〉。
現在,是一陣空白,因為我還想不到能放什麼歌。
一瞬間的發呆,延長成沒有盡頭的茫然。

搜尋著資料夾,
千百首歌裡就是沒有我想要的,
似乎每一首看來都「太吵」。
終於,被我發現了林志炫的〈離人〉演唱會版。
可是,忍不住又翻出了張學友版,第二次比較著。

始終覺得林志炫聲音中的自信與炫耀意味太強,
好像每一次出聲都在極度地表現自我,
非得撐到一百分不可,非得讓世界每個角落的每個人都聽到不可。
或者,這正是他聲音的音質、他唱腔的特色,改不來的。
太過完美的聲音,不這樣全力發揮似乎有點可惜?

相對而言,張學友的聲音卻更讓我可以體會到「孤孤單單散散」的寂寥,
他的聲音,把星星的傳說唱動人了。

下一首又不知道該放什麼了。
縱使捨不得這深夜難得的寂靜,
但還是來睡覺比較實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blue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