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爾會在回家的公車上想東想西的,
因為那是「準備回家窩」的放鬆心態,也因此會跑出一些平時因忙亂而忽略的思緒。
我聽著N百年前沉迷的動畫音樂,想起......

有的人就算忘記了名字,但還能記得他笑起來的弧度;
有的人雖然沒見過面,卻能記住文字往來的喜悅;
有的人你寧可忘記他的名字,卻忘不掉互相依偎時的溫度;
有的人總是沉潛在記憶的底層,卻可以在瞬間想起他的一舉一動;
有的人的五官已經在記憶裡漸漸模糊,心弦卻依舊為他的出現而牽動;
有的人即使只會讓你心酸苦澀,卻還是捨不得忘了他。

為什麼不能想忘記什麼就忘記什麼、想記得什麼就記得什麼?
為什麼要矛盾地甘於記得痛楚?
為什麼還是讓殘缺的文字揪痛了心?
為什麼會記得這麼這麼多......

即使我願意面對,也已經記不清當時的一切了。
究竟誰對誰錯孰是孰非,也無法在現在去為那個已經停滯的時空做出任何評判。
只能淡淡地想起一些什麼,一個稱呼、一個日期、一個身份,
此外,再也無法碰觸,再也不敢碰觸。

再看到一次那個稱呼,突然覺得,好冷。
雖然,那曾經是那麼溫暖我的、只專屬於我的暱稱,
但人事已非,再不逼自己遠離,只添了難堪而已。

「昨日之事,何需掛懷?」
Lisa提供的測字測驗給了我這個結論。
的確很準。
我總是活在回憶中,
總是因為一些極小的事物回想過往進而發展成冗長文章,
於是陷在所謂的「惡性循環」裡脫不了身──回憶、沉浸、再回憶、更沉浸。
不過我想,就像我之前寫過的,「回憶」已經成為我生活的一部分,如何能免?
也只能,別太自以為是地傷春悲秋、為賦新辭強說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blue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