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是到人家裡作客的一天。

聽著Lisa介紹給我聽的品冠的新歌,
還有,許久未聽的〈愛我別走〉。

對於品冠的聲音,算是陌生的吧。
印象中只停留在高中時期,班上同學有人是無印良品的狂熱者,
於是也跟著聽了幾首,沒有太大的好惡之分。
不過,腦海裡隱約有個聽來的說法是:
「品冠的聲音不管唱著多悲傷的歌,聽起來還是很快樂;
光良的聲音不管唱著多快樂的歌,聽起來還是很悲傷。」
不過這首品冠單飛後的作品,聽起來跟我印象中的「快樂嗓音」不大一樣了,
似乎有刻意改變過唱腔?在我聽來,有感染到他壓抑的哀傷與無盡的包容。

對於張震嶽的聲音並不陌生,但也只是熟個幾首所謂的「主打歌」而已。
〈愛我別走〉就是他早期十分經典的一首歌,我還蠻喜歡的。
不過接著在品冠的〈我以為〉之後聽到,驀地裡引發了我的情緒。
讓我想到之前、最近的一切,關於他、關於我、關於不相屬的我們。
我一口接一口地喝著Lisa幫我泡的伏冒熱飲,酸酸苦苦帶點藥味,
心裡消極地希望可以讓剛發作的感冒好一點,
不過也清楚知道感冒對於我就像過去的愛情一樣,一樣難纏。

老歌,可以令人帶著微笑懷念舊有的美好時光;
舊愛,是讓人縱有千言萬語卻只化作一抹苦笑。

已經是「舊愛」了喵?
我歪著頭想了想,
還是搖搖頭,一笑而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blue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