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
剛剛的情況是這樣的:

在等待溫水變成熱水的同時,
我搓揉著絲襪,看著浴缸底部淹滿了幾乎要把浴缸染色了的混濁液體,
突然發覺,這真的很像我N百年前洗毛筆時的墨色液體啊!
不過,我不是要回味熬夜趕一個禮拜二十張書法作業的緊張刺激就是了。

接著,又想到一個念頭,我常常寫關於過去式、現在式,卻很少著墨「未來式」。
先說,這可不是在做「未來人生規劃」,
而是想像,未來的我,要變成什麼樣子,才會是「對!我就是這樣!」的感覺。

二十八歲的我,不知道會是什麼樣子?
到了三十歲,又會是什麼樣子?
三十五歲呢?
四十一歲呢?
甚至,活到了我的理想死亡年齡五十歲呢?
我想,至少不會自殺吧。

腦中突然冒出了Rod Stewart的〈The Way You Look Tonight〉。
我不得不說這真的很神奇,腦中就是會不由自主響起一段旋律,
經理智「辨識」之後,才想起這究竟是哪首歌。
至於跟我先前的念頭有沒有關係?
我想,是沒有太大關聯的。

說真的,對於我將來的樣子,我還是沒法子發揮什麼想像力。
會一板一眼像個要求嚴謹的老師?
還是每天邋遢地窩在家吃吃睡睡的作家?
或者找到志同道合的人開了一間有趣的小店?
也許發憤圖強再唸一次大學?
也可以把鋼琴重新學好?
有可能隨便找間公司打雜?
最不可能的,應該是用唱歌謀生吧......(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blue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