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鏡中自己的側影,
那因為睡姿而壓得彎曲微捲的長髮,隨著熱氣蒸騰而漸漸模糊。

張開手盛接著從蓮蓬頭嘩啦灑下的水流,
流過手心,手肘,流進通往不知編號第幾污水池的消水孔。

盯著彷彿永遠不會感到滿意的身體,
下一刻又哂笑著,是為了什麼要活得那麼壓抑?

搓揉著國中畢業之後堅持留長的寶貝頭髮,
洗去泡沫,掏出護髮霜按摩著,按照使用說明上寫的:靜置兩到三分鐘。

習慣性地按壓三次的沐浴乳,右手食、中、無名三指在左手掌心重複著搓揉的畫圓動作,
把白色的泡沫按著熟到不能再熟的行進路線巡禮似地撫過全身。

水,一直嘩啦嘩啦地流著,沖刷著我的頸後,
最近聽來的一個古老方法,聽說可以治鼻塞,頗有效倒是真的。

沖掉身上的泡沫之後,接著是洗臉,不復先前的慢條斯里,我俯身閉氣迅速洗淨泡沫,
溫暖的水流持續沖刷著我的後頸,順勢洗掉假設已經停留得夠久的護髮霜。

就因為所有動作已經是幾乎不變的例行公式,
讓我的腦子可以空出來,想些別的,手裡照樣可以進行該做的步驟。

想些什麼呢?很多文章的開頭都是這時候蹦出來的,很多寫文的構想都是這時候生出來的。
腦中模擬字句用詞,就像當初先想旋律再想歌詞一般,先念得順再說。

即使有好的開始,但若沒有好的結尾,一篇文章也是失敗得不上不下。
不過,關於這些,我是不會在浴室裡想到的。

在那裡,我只有創思時的愉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blue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