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e the prettiest one.」
一場電影看完,什麼都模模糊糊,只記得這句簡短卻動人的話。

「嗄?這樣就完了喔?」我窩在沙發上不滿地低叫。
「對啊,不然還要怎樣?」Lisa頭也不回地說著。
「可是我覺得還沒看夠嘛......」我又咕噥了一句。
「......」Lisa默默地退出了光碟片。

《我的好野女友 (Friends with Money)》,一部我從沒聽過卻有我眼熟演員的片子。
四個好朋友,加上三段婚姻,加上一顆始終所遇非人的芳心,再加上許許多多的盲點、成見與刻板印象。
角色很多個,故事也很多段,交叉進行的結果是導致現在我的腦子裡也只剩下被切割得零零碎碎的畫面,
有些有對白,有些只有人物跟動作,有些像照片般停格在某一角訴說著未竟之言。

「你是最美麗的一個。」在一部車上,一個老公對自己的妻子這麼說。
「你是最美麗的一個。」在另一部車上,另一個老公對自己的妻子這麼說。
兩個老公都用著再平常不過的語氣,像是說著理所當然的事一般;
兩個妻子臉上的微笑都好美好美,都讓她們笑瞇了眼──也許也笑出了淚。
至少,當我看到妻子微笑地望著說完那句話之後就專心看前面開車的老公,那是我最感動的時刻。

喔,好吧,也許還有一幕,也是最後的一幕。
女主角之一擁著棉被坐在床上,旁邊半躺著的男人是她現今的歸屬──也許是最終的歸屬。
女人碎碎唸著要在某面牆或某個角落放些精緻的東西,桌子或櫃子之類的,專注思考的表情充滿嚮往;
男人只是靜靜地看著女人,嘴角有著微微的笑意。
那該是什麼樣的心情下才會有的微笑?
就好像,終於把以前從來不敢夢想的寶物捧在手心了;
就好像,一直小心翼翼呵護、深怕它不發芽的種子終於探出了芽;
就好像,那是「此生已足」的微笑。

多麼希望有一天,能有個人會對著我說那句話;
多麼希望有一天,能有個人會看著我有了那種微笑;
多麼希望有一天,能有個人,讓我停下這些「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blue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