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粗略看過一次之後,
概觀而言,
覺得「自言自語」的程度頗嚴重。
不過,使用第一人稱的好處真的很多,
比如說,使讀者更能身歷其境、將心比心,
也可以假想自己扮演其中的主角,直接把週遭情境翻拍上演,
簡單說,就是很好寫就是了。
至少我自己是這麼認為啦,
畢竟我寫的也都是第一人稱的東西,也寫習慣了。

感覺,故事情節有時在你掌控之下,
有時又會脫離你的理智可及範圍,照著你毫無預期的方向走。
還是說,寫一個故事就是這種感覺?
我也不知道,因為我沒寫過。XD

由一個寫手來寫一個關於寫手的故事(好像繞口令),
再加上這個文章分類的命名──「仿‧現實」,
感覺真是該死的正確。(謎之音:啊,粗話。*無辜指*)
很想問,你很早就有這樣的構想喵?
怎麼來的?怎麼來的?怎麼來的?......(無限回音)

總覺得要是出版的話,
照目前這種幾乎是「一章一場景」的細微末節寫法看來,
到時候應該是厚厚一本吧......
雖然可以看出你心思細膩程度,
不過相對來說,也是聒噪程度。XD

但我總覺得這種寫法可以無限延伸這個故事,
因為每篇看似相關(因為第一主角相同),場景與情節卻又很跳脫,
唯一貫串目前三篇的,大概只有「寫作」兩字了吧?
除了「自言自語」之外啦。
所以,就可以像演單元劇一樣,長得沒有盡頭。XD

我還是相信,這個故事是你潛意識的一種表現。XD
尤其在〈Node 3〉中不經意塑造出來的「第二人格」的形象,
我相信這種個性也存在於你體內。XDDD
不過關於「他」「消失」的描寫,我會覺得......未免太奇妙了點。XD
嗯,就是很妙。(不知所云貌)

還有個感覺,就是我覺得文字描述的「速度」很快。
可能是你習慣使用長句(斷句少)所帶來的效果,
讓我本能地快速搜尋下一個標點符號;
或者應該說......我看起來的速度很快,
不是說我有一目十行的特異功能,而是,用字淺顯吧,
可以很快地閱讀與吸收與了解,除了幾個「專有名詞」之外啦。(汗)

最後,來個「佳句選粹」好了。
咳咳,就是〈Node 3〉中那一段「醉話」。
完畢。(逃)

以上,就是我個人的解讀。
好像已經被你這篇給洗腦了耶......
不知不覺也聒噪成這樣了......(默)
看看就好看看就好......(默默踱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blue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