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生日有點特別,
特別在提早過──真的很早。

12月1日禮拜六,爹爹媽咪來台北,
帶來了我今年第一份生日禮物──現在就包在我頭上讓頭髮快點乾的包頭巾。

然後,記得應該是12月5日禮拜三的早上,上第四節的七年級英文課之前,
我收到第二份生日禮物,是學生Emily送的一個小型玻璃瓶,包裝紙外還貼著一張小紙條。

12月7日禮拜五下午,是第二次月考完的第一節課,
我腦中還留有學生時代剛考完試不太想上課的惰性,於是索性決定舉辦一個小型生日party,
幫7月到12月的壽星慶生,壽星有學生,當然也包括我。
吃著從我家附近買到的提拉米蘇,讓學生跟老師都一起輕鬆一下。
下課後,我收到第三份生日禮物,是學生Amy送的一本書,外加一個桃紅色的塑膠提袋跟一張小卡。

接著是12月14日,咱們特教夜唱咖約在「瑪莉珍PIZZA」吃飯,
吃完四個披薩之後轉戰系館嗑傳說中的花蓮提拉米蘇,
聽說它在承德路上開了分店,馨小宣就在下班後不辭辛勞滴奔回家去買。
果然是名不虛傳,不過大概還輸天母的「莎諾」一些。
那年跟紆小甄一起過的生日,真的是很豪華。

再來,終於到了12月28日當天,沒想到特教班的某學生在第六節下課的掃地時間跑來我辦公室,
手裡拿著一盒四顆裝的金沙巧克力說要送我當作生日禮物!
話說我去年在芳和實習也有教到他,偶然的機會說到我們的生日,
沒想到他能從去年記到現在,讓我高興驚訝得不知道該說什麼。
只能說,這傢伙,真是,太厲害了!
然後是下班前看到二樓特教班八導的燈光還亮著,信步走了過去,討到了一句「生日快樂」。
對佳靜老師的感謝有很多很多,
不管是去年實習時的指導,或是無盡的包容與體諒,
她的總是微笑以對讓我覺得很溫暖很窩心,也很放心。

以上,是我2007年,25歲的生日。
21、22、23、24對我來說都沒啥差別,但是25,好像給我更多「又長大了一點」的感覺。
說真的,開始工作之後,好像真的有長大那麼一點點。
生活費不再跟家人伸手,勉強算是經濟獨立了,雖然沒有存到啥錢。XD
漸漸習慣了這個工作,即使有倦怠有無力有煩悶,我好歹也撐過了半年的無病呻吟。
對未來茫然依舊,依舊沒有實際行動,依舊空泛呆想,依舊跨不出去根深柢固的限制框框。
我脫軌的思緒依舊遭到駁斥,只讓我覺得我看來是如此的天真幼稚可笑,也是不知人間疾苦,
只有溫室的花朵,才會有那種不切實際的想法。
父母的擔心關心終於變成了我的壓力,
也許我之前並不是沒有感受過壓力,而是怕承認受到壓力之後,反而挑不起那心頭的重擔。
所以只好說服自己「它不存在」。
如今承認了,卻也無能為力。

2008.01.20 AM 03: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blue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