暈眩
碎裂
措手不及

前陣子的「突發性暈眩」,
原以為不會再出現了,
沒想到這兩天又開始了。
尤其是擤鼻涕的時候,一用力就暈。
好討厭的感覺。

今天雖然是我的生日,
但也並不代表就會是我的幸運日。
去「Romi's」玩的時候,
難得戴出去的一條項鍊竟然因為沒扣好就突然鬆開,
琉璃製的月形墜子掉到地上理所當然碎裂。
而我什麼聲音也沒發出──所謂的「迅雷不及掩耳」就是類似這樣子吧,
我只能就這麼靜靜地認命地撿起殘骸,收進盒子裡。
連旁邊的三位美女知道之後的反應都比我激烈,
大聲叫著「好可惜喔」、表情懊惱又驚訝,
而我,也只是微笑說「沒什麼」而已。
懊惱不是沒有,誰叫我這麼粗心大意呢?
只是不擅尖叫的我覺得......不管做什麼都於事無補了。
有些東西是永遠也無法彌補的,即使我也不知道究竟有沒有「永遠」。
我只知道目前的事實就是,
這麼有特色的項鍊我是再也無法戴了。

很多事情,
並不是不在乎,
而是看透之後,有種無奈,然後變成釋然。
我無法解釋我的這些觀念從何而來,
也許我總能找到「自以為是」的解釋讓自己好過些,
也許我的某個前世就如朋友所說的是個住持,所以在今世會帶著一些「慧根」吧。(笑)
其實,對我來說,
抱怨歸抱怨,懊惱歸懊惱,
明日之後就如清風浮雲四處飄散,
會剩下的也就是這些文章而已了。

只是,一旦牽涉到他人,我要學的還很多吧。
有太多的情況讓我措手不及,
而「無能為力」四字幾乎變成我的口頭禪了。
不過,至少,我還可以「順其自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blue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