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炫耀文。
不過仔細想想,對某些人來說好像也可以算是吧。(默)

* * * * *

2008.04.22

昨天心血來潮,打電話問爹爹我是幾點出生的,
電話那一頭的爹爹不假思索地回說:「因為是早上9點15分送進去的嘛,剖腹生產很快,所以大概在15分到20分之間出生的吧。」

嗯,跟我印象中的9點16分是吻合的。
而這個印象,依稀彷彿應該是來自N年前見過的出生證明吧。

當下,有種淡淡的感動,
還有了忍不住想微笑的好心情。

那是多久以前的事了啊?
但從爹爹口中說來,彷彿只是昨天。
驀地裡體會到那種深厚的濃郁的在乎,是連這種小事情也可以記得清清楚楚地,仿似刻在心版雋永不忘。

* * * * *

2008.05.06

昨天在辦公室遇到一個學生,
他突然冒出一句:「嘿!老師,我媽媽說要送一瓶那個洗髮精給你耶。」
沒想到今天早上就真的收到一瓶森田藥妝出的洗髮精。
真是給了我一個扎扎實實的surprise。

一切的一切是起因於一兩個月前偶然發覺那個男學生的頭髮髮質很好,
那種柔軟直順,連我也自嘆弗如。
接近愛髮如命的我當然二話不說想「逼問」出洗髮精的品牌,夏天到了正需要。
沒想到那天兵學生隔日回報時,抄在紙條上的英文字卻是───「SHAMPOO」。
ORZ
我這英文老師真是失職呀呀呀呀呀~~~(抱頭)

接下來,他還用家裡的數位相機拍了照片給我看,這才終於見到了洗髮精的廬山真面目。
購買地點則是台大的合作社。
不過以我這種懶人性子,當然不會熱血到一下班就奔去台大買的啦。
所以知道是一回事,買到用到是另一回事。

就在我漸漸淡忘甚至放棄那瓶傳說中的洗髮精時,
貼心的學生家長就主動把它送上門了。(感激涕零貌)

* * * * *

這是兩種截然不同的感動,
雖然看起來好像只是生活中的小事,
一個溫暖宜人,一個貼心又可愛。
但即使現在覺得感動,如果不記錄下來,
我想過了幾個月或幾年之後可能也還是會忘了吧,
因為生活中的瑣碎雜事如此之多,
一件一件擠進我腦袋中的短期記憶區裡,於是就把先前發生的一件一件擠掉了。

早在很久之前我就體會到了這種「慘狀」,
所以才會有這網誌的「興起」。
時不時地寫一些東西,記錄想記錄的人事物情,
有所熱衷,有所荒廢,斷斷續續直至現今的隨興散漫。
有時有了個好的概念、主意,卻沒有那時間精神心力去接續整理寫成一篇文章,
於是斷頭文一大堆,開了個頭卻空懸在那兒,
等到了時過境遷也早已忘記當初的想法,也沒了當時的興致。

所以每每忙過了一陣子之後,就是補洞的時候。
比如說現在,忙完了繁瑣的學生資料整理,
我把當初開的兩篇文合在一起寫,補充至完整。
接下來還有個大主題等著我呢。
為了怕我「萬一」又斷頭,就先不透露是啥主題了唄。(被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blue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