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重叮嚀:
可千萬別漏看了那「如果」兩字。

前陣子還算按時收看《超級星光大道》的我,
也看到了他們徵求踢館高手的廣告,
於是心裡就浮現了這個標題。
接著,愛訂計畫的我就一個步驟一個步驟地開始沙盤推演了起來。

比如說,
去試鏡的時候要唱的第一首歌是什麼?
該穿哪一套服裝?
可以配哪些配件首飾?
萬一入選了,正式踢館賽要用哪一首歌去比?
等等等等之類的,不過都沒有一個定案就是了。
畢竟只是個白日夢,還不值得我大費周章地深思熟慮。
因為以我的個性,光是選曲子就得花費好大功夫跟時間,
到KTV試唱、定key、選段子、請人試聽等等,
光想就是一件麻煩事。

其實我並不是從小到大都抱著唱歌的夢想,
不過聽說我三歲就會唱楊林的〈Do Re Mi〉跟薛岳的〈機場〉。

雖然我斷斷續續參與了三年多的合唱團,
但我始終還是只會唱主旋律,並沒有隨時都能幫人合音的特異功能。

唯一參加過的歌唱比賽就是大二時班上舉辦的班唱兼歌唱大賽,
現場採投票制,據說只有得到兩票還三票。

也有些人曾經問過我:「怎麼不去參加超級星光大道?」
是恭維也罷是客套話也罷,
我的回答就是一句「沒膽,也沒時間」。
因為上次的慘痛經驗我發現,我在台上唱歌會不由自主發抖,
尾音抖個幾下裝飾也就罷了,抖個整首歌這能聽嗎?
而以我現在的身分,有可能分心去準備那種大型歌唱比賽嗎? I don't think so.

勉強要說,自信心不足也是原因之一吧。

還記得前陣子爹爹媽咪上來台北辦家族聚餐時,
大家酒足飯飽之後到飯店房間裡喝茶聊天看電視,
好巧不巧轉到一個歌唱節目,算是一個現場的小型演唱會,
歌者看似日本人,卻唱著西洋流行老歌。
當場大夥兒就順勢討論起了時下流行的歌唱比賽型節目,
最為人所注目的當然就是《超級星光大道》,還有《超級偶像》。
那時候《超級星光大道》已經進入第二屆,難免會把兩屆拿來做個比較,
誰唱得好誰唱得有特色誰讓人印象深刻等等的。
小姑姑也就隨口問我一句:「你怎麼沒去參加呀?」
我還沒來得及回話,媽咪就說:「你別以為參加歌唱比賽是有多簡單,那都是要受過歌唱訓練的。」
我就有點尷尬地說:「我知道啦......我也不覺得我有厲害到可以去參加啦。」

其實,心裡是不大舒服的。

我很有自知之明,也不是那種愛表現的個性,你這盆冷水也潑得太早了一點。
再說,我是沒有厲害到認為那只是一塊蛋糕,但也不是差到唱歌不能聽吧?
再再說,你什麼時候聽過我認真唱一首歌了?

唉,我這話在這邊吠一吠也就罷了。
只不過是芝麻綠豆大的小事,偶爾為之的天馬行空。

所以,「如果」這兩個字真好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blue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