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股突如其來的煩躁,
煩燥到可以感覺得到自己全身發熱,
是室溫嗎?是室溫影響吧。
腳邊的電風扇呼呼吹著溫風,
腦筋一片空白 → 想踹電風扇 → 想砸電腦。
剛剛錯過了想看的卡通,
改成想砸電視。
灌了一口從冰變溫的錫蘭紅茶,
好喝程度瞬間從120%降到50%。
肩頸腰腿痠痛 + 右手肌腱炎半復發 + 牙齒隱痛 + 喉嚨緊澀,
真的是平常沒保養好,現在是內外夾攻腹背受敵就是了。
昨天早上的好運大概只有持續那麼幾秒鐘的時間就離我遠去,
不然那張刮刮券也該給我個安慰獎之類的。
應該是我的偏財運太過薄弱,
所以對包包裡的那張大樂透也不用抱著太大希望。
不過要是能中個買得起冷氣的小獎也不錯。
想到一堆事沒做完一堆書沒唸完一堆......就更煩躁了。

什麼時候我才不用煩這些愚昧浮面的事情?
不過這也表示,我現在是很容易感到滿足的,
因為剛剛那些煩人的事用錢就能解決。
像剛才,即使為了沒看到前一集卡通而懊惱咒罵,同時還是會為了主角的可愛蠢舉而大笑,
就是可以這麼容易就開心。

那麼,萬一哪天開始煩了其他有錢也無法解決的事情呢?
那就表示,我越來越難以感到滿足了。
這是進化,也是退化。
進化成有更大野心及慾望的人種,懂得去爭取,讓自己活得更好;
卻也退化成不知「知足」為何物的生物,汲汲營營,至死方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blue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