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慾望城市》的電影正在上映,
我嘴裡就一直嚷嚷著要去看,實在很想知道凱莉跟大人物到底怎麼結婚的。XD

我想,《慾望城市》表現出了各種各樣的女人的樣貌,
其中又以凱莉、莎曼珊、米蘭達、夏綠蒂四種類型為代表,
而影片中又是把她們的人格特色更加放大,使她們給人的印象更加鮮明。
也許你身邊也有個凱莉或是莎曼珊,甚至你自己就是米蘭達也說不定。
或者應該說,每個女人心中都有凱莉量表、莎曼珊量表、米蘭達量表、夏綠蒂量表,
只是量表的數值各異,也許就組合成有43%凱莉、12%莎曼珊、27%米蘭達跟18%夏綠蒂的女人。

我不禁又想,有沒有一些特質是不包含在凱莉、莎曼珊、米蘭達、夏綠蒂裡面的?
一定有。
不過我目前還想不出來。

今天下午洗衣服的時候,剛好看到緯來育樂台正在播第六季,
我當然是有得看就看囉。
正好是莎曼珊知道自己得乳癌、米蘭達舉行婚禮的那一集。

人生,就是這個樣子的吧?
喜怒哀樂愛恨嗔癡生老病死功過得失,經常都要面對的,
不管你承不承認,它都存在。
不會因為你否認它,就沒感覺到,
也不會因為你承認它,就會覺得好受點。

最近又重看黑潔明的小說,其中一本,也出現了「人生就是這個樣子的」這句話。
女主角剛出差談完生意回來,在辦公室裡發現自己的未婚夫跟自己的上司兼好友偷情,
接著馬上因為不想面對這些而辭去了工作還離開了那個城市,
於是,同時失去了愛情、事業與溫暖的家。
在旁聽她訴說一切的另一個女子,就是說了這句話,讓女主角有了莫名的釋然與領悟。

是吧?人生,就是這個樣子的。
就是要去經歷這些「有的沒的」,當然也會有好的事情,
不過就是要有這些對比,才能更期待更享受那些甜美。

像我,現在就很期待八月中的「甜美」。XD
儘管現在水深火熱、將來不知所終,
但累的時候,就想想那時候可能得到的,還蠻有放鬆舒緩的功效囉。
但是放鬆完畢,又得面對明天了。
人生,就是這個樣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blue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