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實又夢幻。
這是我今天對我自己所下的新評語。

不可諱言的,我很愛看小說,
尤其是愛情跟武俠小說,
科幻小說雖然也有涉獵,但喜愛程度還是有差別的。

而「現實又夢幻」這詞特別適合用來形容正在看愛情小說的我。
因為沉浸在故事情節裡的我,縱然於欣羨於主角的遭遇、動容主角的情感,
但也曉得那只是「個案」、是作者誇大事實為了賺稿費的寫法,
不過,即使是如此清楚知道現實所在,仍然不由自主相信那美好的可能。

關於自我的剖析,其實在我之前寫的文章裡已經寫得差不多了吧,
尤其是〈〉這篇,簡直可以說是集其大成,把我那時候想得到的一些好惡怪癖全都寫完了。
不過你也知道我也知道大家也都知道,人的想法是會不斷改變的,所差者變多變少而已。
那麼今天的新評語,其實也不能說是全新,只是把以前比較長篇大論的濃縮成五個字罷了。

現實跟夢幻到底會不會互相矛盾?
光照字面上來看,是矛盾的。
從意義上來看:
現實──存在於眼前的事實及狀況。
夢幻──不切實際的夢境、幻覺。
嗯也是矛盾的。
可我覺得很適合同時存在。
做夢是人的天性,可身處在這樣的一個世界又叫人非得面對現實不可。
你說矛盾嗎?我說一點也不。
因為事實就是如此。

我想我並非不會做夢,
只是做了夢又要親自去否定它,這很難讓人開心得起來。
我想,我也只有在看別人的故事時,才知道怎麼做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blue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