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有這篇的出現,完全是因為前天晚上失眠在床上翻來覆去的結果,
腦袋瓜子裡突然冒出當時在漫畫裡見過的對白,就是下面這段。

曾經為了之前喜歡的人受盡苦楚,
之後要再喜歡上別人,
我覺得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有時候,
那個喜歡的程度必須遠遠超越之前的標準。
──《Chobits》(六) by Clamp


嗯,重點在「超越」兩字。

超越了幾次?
怎麼樣才算是超越了?
標準又在哪裡?

我不知道。

我想我有「超越」過,
只是,現下,我卻試著遠離「超越」的可能,
不只是因為超越很難,
還有,已經,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blue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