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是一股子悲從中來。
從哪裡來?

剛剛隨意逛到風小京同學的網誌,
內容是秘密,
卻讓我猛然省悟「年紀一大把了」。

26這個歲數嚴格來說,應該還算是年輕人吧?
但我卻覺得以這個年紀,工作不穩定、住處不穩定、甚至還沒人要、一堆事情要人伸手幫忙,
讓我覺得我好像沒那麼多時間來讓我慢慢尋找我的「穩定」了。

終於稍稍了解老爹是在急什麼,
代課跟正式的差別就是在人家是不是非你不可。
而工作這檔子事,不就是如此?
如果你有才能、有長處,人家還不死拖活拉把你留住?
何必每年這樣四處求神問卜?
我真的真的真的看不到自己的才能在哪,有用嗎?用在哪裡?

其實,是恐慌。

害怕日子就這樣過去了,我卻一事無成;
或是一輩子做著自己不愛的事情;
或者就忘了這些掙扎,死樣活氣直到老死;
或是哪天我熟悉的世界就在我眼前崩塌解體,我伸出手也只能接到些碎片;
或者害怕自己永遠只能羨慕著別人。

還好現在我沒有愛著什麼人。
我也不要再指責了。
我只是讓一切靜止,簡單許多。
我承認我是怕麻煩的傢伙,本身更是個麻煩的傢伙,
愛也怕,不愛也有得怕。

所有人都告訴我:將來總是要結婚生子的。
可我偏不信。
一個人很辛苦,可是靠別人很痛苦。

2008年8月8日,我正式開始一個人住的日子。
似乎都沒有其他人意識到這回事?
反正搬離開家這麼久了,爹爹媽咪應該也覺得沒啥差別,
但這是我第一次沒有學姊、沒有同學、沒有學妹、沒有朋友、也沒有貓咪,自己一個人的家。
我還蠻享受這個一個人的空間的,愛做什麼就做什麼,不用向旁人解釋交代什麼。
唔,不過出去會遇到警衛跟鄰居啦,微笑閃過就好。XD
不得不說警衛人都很好呀~未來這一年要請您們多多照顧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blue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