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
突然又覺得,
每天來寫個日記也不錯。
用不著很長,短短一行也行。
果然用了三十一天所養成的習慣不容小覷啊。(遠目)
01到05是06這天補上的。印象模糊就算了吧。

01
這天就是坐在電視機前面跨年。
看到蕭敬騰、陳綺真、梁靜茹、張惠妹、101煙火。
下午坐自強號回家。
吃吃吃吃吃。媽咪煮了香菇雞耶。

02
睡到快中午。
下午去爹爹的公司,還拜了石頭公。
然後前往梧棲的路上,奔去高美溼地。風很大,很冷,夕陽美呆了。雖然只有五分鐘。
去好久不見的台中港。生魚片吃到飽啊!那個第一次吃到的日本進口石斑魚,讚到不行。
到梧棲外公家。舅舅一家也在耶,真的沒有事先約好喵?
小表妹真的長大了,還幫我畫了人像畫。
回家路上媽咪瞄到「家樂福」新招牌,爹爹很「順手」地就轉彎了。XD
不知不覺晃了一個小時多,搬了一小堆有的沒的回家。
每次跟爹爹一起看「超級星光大道」,都會被他嫌看到不想看的兩個男人。ORZ
之後不知道又會是誰來主持咧。阿妹其實做得很不錯耶。

03
中午去吃某表舅的女兒的訂婚宴。真不知道是幾時開始大家都要搞真情感人PPT這一套咧。
傍晚要回台北的火車票出了大烏龍。真是太扯。欲哭無淚啊我。
在大甲火車站多等了一個小時,坐復興號回去又多一個小時,一來一回比預定遲了將近三個小時回到台北。
突然接到好久不見某人的電話,說要約吃飯,我真的很爽快乾脆啊。

04
慵懶的假期末日。
慵懶到我也忘了究竟做了啥有意義的事情。

05
不甘不願的上班天。
某學生你真的讓我很頭痛。導師我對不起你啊。
跟小弟聊天。把在網路上裝熟那一套拿來用雖然怪但還蠻有效的耶。XDDD
不過小弟你問得讓我太心酸了,你不懂孤家寡人又性格孤僻的悲哀啊。(嘆)

06
英文課整體進度準備收尾的上班天。
跟好久不見某人去吃「八方雲集」。咖哩鍋貼真的很咖哩。
NU SKIN業務員是不是每個都這麼鍥而不捨啊,有前途有錢途。
真的是當頭棒喝。驀然覺得,強求未免太傻,不如一笑置之就好。

07
終於有點進展。雖然很難又沒經驗,不過責任所在還是得硬著頭皮去做。
真的很久沒看倪匡的科幻小說。依舊是淺顯易懂而且對之熱情不減啊。

08
早上開會商討評鑑事宜。要生出大量的資料然後還得把瑣碎事件統整至有條有理。
這似乎是我可以一展長才的時候,卻有點懶懶的,提不起勁。
快麻木了。果然是該放寒假了。
我需要遠離這一切。
禮拜六要上班已經很鬱卒了,上班沒網路就更鬱卒。= =

09
今天真的是禮拜五喵?想到要連續上兩天禮拜五的課就好煩。
我想,我的腦細胞大概只能接受金庸跟倪匡了吧。喔對還有決明。
目前最期待:年終獎金!

10
今天依舊冷到爆。
被學生喜歡是很幸福的感覺,但如果學生不會怕你就有點命苦了。ORZ
下班跑去吃火鍋。很淡的麻油雞湯頭,以紅白美色勾引我的羊肉,還有耐煮好吃的菇類。
服務生態度超好超親切的,下次再去吃吧。XD
看到帥哥。真是一道心曠神怡好甜點。XDDD
收到訂購的花草茶。真是神速啊。

11
跟某人半夜拚酒(誤)。小米酒與白酒的對決(再誤)!XDDD
窩在家當宅女的一天。
不想出門加上不會用瓦斯爐(話說搬來都快半年了我跟這種單爐瓦斯爐還是一點也不熟),就在家裡亂翻找吃的。
早午餐:巧克力馬德蓮蛋糕(從冰箱翻出)、布朗尼蛋糕(從冰箱翻出)、星星蛋糕(梧棲名產)。
晚餐:泡的冬菜冬粉(被颱風嚇到而準備的多元化存糧之一)、奇妙的香蕉餅乾(舅媽從泰國帶回)。
很明顯是亂吃。XD

12
晚上跟大哥還有準大嫂吃飯。
本來是約禮拜三,不過大哥貴人多忘事,臨時問我說今天晚上可不可以一起吃飯。
大哥有命,小妹不得不從啊!XD
其實從去年九月大哥調職就說十月要找一天約出來吃飯了,沒想到拖過年啊。
一年多沒見,大哥變胖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準大嫂也在場的關係,感覺大哥比較活潑,
不過也許是因為太久沒見,然後之前幾乎都是在他工作時見面吧。
聊起很多事,
天堂的事、怎麼開始聊天的(其實我根本忘記那時地上的是武卷了 XD)、練功升等的事、
被大哥遺忘(拭淚)的第一次見面、工作近況(大哥竟然忘記我是啥系的,太令人傷心了 T^T)、
大哥最近的lucky事蹟、買3C產品、大哥認識我比認識準大嫂還久、大哥戒菸將近一年,
真是拉哩拉雜一堆,很難得一次聊這麼多。
在「天曉得」吃完,大哥念念不忘的「西紅柿」紅油抄手已經休息了,所以就開始了夜市之旅。
我愛的皮薄脆餡又多紅豆餅、又酥又嫩小戴雞柳條、沒吃過之冰火菠羅油、來了不喝不對勁之樂杯思。
感覺他們像是老夫老妻的相處模式,即使明瞭對方的缺點也當成最好的事來愛著。
感覺,很平凡的幸福。

13
今天跟Lisa約「面交」。商品種類之詭異之繁多,令人捧腹。
然後陰險地遊說她翹班順便把她拐走帶我去買BOOTS護手霜跟山羊奶護唇膏。
所以先把該辦的事情辦完。先送修我的愛鞋去,然後不小心訂了兩雙鞋。
再來是物色新乳液或沐浴乳。
看到對街的行動咖啡「BUNNY CAFE」實在是有夠可愛,車子可愛、LOGO可愛、那男生也很可愛。XD
跟Lisa撒嬌耍賴說要喝,Lisa說先去拿修改的衣服,我只好乖乖聽命。
然後坐在小公園旁邊的涼亭裡邊喝邊聊天。
雖然有點哀怨又曲折的是兩個主要目標都沒買成,但是要花錢還怕沒地方喵!?XD
結果我最後還是跑回去買了那個熊熊暖暖包。XD
方大同的新專輯《橙月》真是越聽越耐聽啊!
《群》上集快看完了耶。明天來去借倪匡好了。

14
話說,我的八字是五兩二耶。
還書借書去。
ZZzz......。

15
今天跟學弟妹吃家聚。「PIZZA TOP」的披薩、雞腿、義大利麵吃到飽,吃撐了我。
這次家聚的主題是格紋。話題核心永遠是系上八卦跟修課跟老師。

16
本日最炫耀:老爹說要幫我換新電腦耶!上班中突然打來問我,真是太high了。XDDDDD
臨時湊熱鬧參加了同事招的瞎拼團。本著勸敗魔人的最高指導原則,順便幫同事物色羽絨外套跟防風手套。
終於買到帆布鞋!一次買兩雙送一雙襪子竟然還得到貴賓卡耶。XDDD
晚餐的牛肉麵實在是太好吃!!!
麵條Q、牛肉嫩,雖然湯頭稍微有點油,但是還是不減其美味。正式變成我的晚餐新歡了!XD

17
《2008 Hit Fm 年度百首單曲》終於傳完了。可喜可樂。XD
本學期倒數第二天的上班日。
IEP會議。我跟家長聊天的功力是個謎啊。
拿到年終獎金又要被收走的感覺真是天殺的......。
下班後跟同事聚餐,主要目的是要送走......呃不是,是歡送實習老師。XD
「順便」迎新啦。可憐了那位代兵役缺的同事,演委屈演得似模似樣。XDDDDD
「Bravo Beer」的餐真不是蓋的,擺盤精緻用料新鮮又好吃到爆!
第一次喝比利時啤酒。好吧,我還是沒辦法愛啤酒。
想買星公鹿新出的杯子,應該算是拿鐵杯吧?我被杯外的浮雕給迷住了。=/////=
歌曲播放清單裡,王力宏的新歌被我刪到剩下〈春雨裡洗過的太陽〉。囧

18
今天是在家裡糜爛的一天。
睡到下午三點多!
靡爛到沒有事情可以寫......。囧

19
穿新鞋!
終於開始放寒假了!雖然有寒假作業要寫......。囧
下午奔到新光三越南西店走透透。新鞋第一天就這樣勞動,真是辛苦了......我的雙腿。
晚上又跟Lisa約在西門町「面交」。XD
要來勤敷面膜了。皮膚乾燥脫皮真是討厭。= =
星公鹿拿鐵杯杯入手!雖然金色蝴蝶有點「聳」,但是為了浮雕我還真是義無反顧啊。
新買的泡沫洗面乳好好用喔!洗完感覺臉很乾淨而且一點也不緊繃耶!

20
今天睡到自然醒。所以也沒去學校寫寒假作業了。ORZ
用了新入手的DHC粉底液。不知道該說很好推還是太快揮發掉了......。
巧遇Lisa耶。
晚餐吃了很久沒吃的烤洋芋。咖啡果然還是一樣熱門啊,明天再去看看有沒有得喝吧。
吃飽了就開始「作戰」了。本人的荷包被殺得片甲不留啊。囧
買給媽咪的腰帶我好想自己A下來用喔。XD

21
星公鹿新杯正式啟用!美則美矣,但是好重啊。囧
穿新衣!大紅皮夾克真是喜氣啊。
第一次嘗試豹紋......還好是雙面圍巾讓我「稍微」不那麼高調。XD (謎之音:是說那件紅皮衣可以低調到哪裡去!?)
我知道我黑洋裝爆多,可是人家就是穿黑的好看嘛。=3=
穿了新衣所以心情很好所以今天很振作地到學校寫寒假作業。
主任有命不得不從之捻香祝禱。其實我的願望都很簡單的:希望身邊的人都健康平安。
然後重複播放〈春雨裡洗過的太陽〉。=///////=
晚餐之甘泉魚麵之聞起來香吃了不知道啥滋味。新口味啥新疆孜然羊肉麵是地雷啊。
本日最幸運:竟然買到跟我一模一樣的腰帶耶!可以跟媽咪交差了。XD

22
今天到底做了啥事啊?(沉思)
終於買到傳說中的底妝聖品還有夢寐以求的電腦包。
喔還有爹爹媽咪小弟的新年禮物。
Let's call it an end.
下個月要縮衣節食了。囧

23
今天賴床到快中午,只好吃完午餐才去學校。看來要提早回台北加班了。囧
COVERMARK實在是太好用了啊!如果我以後沒得用該怎麼辦啊!?XDDDDD
明天要去玩三天,應該是烏來吧?還是烏日?總之是烏蝦密的。還有人問是烏拉圭還是烏干達......
話說這幾天跟人解釋了差不多快十次我家的過年傳統。應該也至少有十年了吧?
從爹爹主辦的小墾丁時代,到現在換人主辦的第二屆。錢不是全部的問題,奇檬子才是。
希望在我有生之年可以一直辦下去。不過,要是再過個幾年,說不定就換我們第三代主辦了。XD
搞了一整個晚上的穿穿脫脫終於撘好回家要穿的衣服。不知道塞不塞得進我的行李袋。(默)
突然好想學晨小瑄也來寫個穿搭文喔。不過想到要拍照就懶了。XD
懶得再費心包禮物,這時候「Romi's」的不織布袋就超好用的啊!

24
中午提著千斤重行李到福華教師會館集合,真是一頓高貴又豐盛的午餐啊。
然後邊喝咖啡邊等去機場載班機延誤的小弟的爹爹媽咪。
一陣彎彎曲曲的顛簸之後終於到了旅館。雖然是沒有硫磺味的溫泉不過我還是不敢泡大眾池啊。
不愧是山上,冷得可以。
難得自己一個人一次聽爹爹講這麼多話,聽訓也順便聽故事。好啦我知道我該努力讀書了咩。

25
睡過了早餐。繼續前往下一個旅館。
先解決午餐。然後去內洞森林遊樂場進行飯後散步消化豐盛到不行的菜餚。
那溪水真是綠啊。讓我忍不住拿起了相機。
之後是烏來老街。吃了莫名其妙開在那裡的印度烙餅,那餅皮還真是夠Q。
還喝了LAVAZZA咖啡。老爹說它的藍山調得不錯耶。
我的曼特寧也不錯啦,外帶的冰拿鐵風味也蠻特別的。
晚餐變清淡了耶。青菜很多。
飯後是一年一度的除夕晚會。每次在領紅包之前都要玩遊戲,今年是小弟主持的「海龜湯」。XD
人多真的很好玩。小姑姑真的很厲害,想像力超豐富的。XDDD
然後是表演大會。先由小堂弟表演拉小提琴,〈桃花過渡〉真的是為了奶奶每年必備的曲目。
然後是大堂弟表演吹口琴,一首〈土耳其進行曲〉用到六支口琴真的是超厲害的啊!
然後是大小堂弟臨時被凹合奏了一曲〈匈牙利進行曲〉,用浴室充當後台排練實在是很強啊。
然後時間不早了,早早發完紅包大家就可以早點洗澡睡覺了。XD
而我用爹爹媽咪房間的超大浴室慢條斯理地洗澡,還邊敷面膜邊泡溫泉,實在是太享受了。
半夜臨時跟Lisa求救找碧潭附近的餐廳。多謝Lisa爽快鼎力相助!XD

26
差點睡過早餐。不過好心的服務小姐還是讓我進去吃了。
UCC的三合一咖啡岀乎意料的好喝,只可惜我沒細看包裝。
退房之後前往碧潭走吊橋。竟然有園遊會耶。
然後在貴貴的「水灣」用餐。燉羊膝跟煎牛小排真好吃。不過其他的就普普了。= =
餐後就到大伯家。繼續「海龜湯」遊戲。XD
傍晚去梧棲找外公。三阿姨四阿姨小舅舅都回來了,連舅公都來了,人好多啊。
老天爺啊請讓我免於被逼問有沒有男朋友的困擾吧。= =
一年一度陪外公打麻將的時間又到了。

27
今天是補眠日。醒了又睡睡了又醒。
又有香菇雞,真好真好。
組裝新螢幕時搞了烏龍。啊我沒用過液晶螢幕咩。ORZ
一連寫了四天日記,反芻回憶真的蠻累的......。
老爹知道我還沒看過《海角七號》,所以家庭劇院開播了。XD

28
今天一樣睡到自然醒。XD
晚上叔叔把奶奶從台北載到我們家來住,大家邊聊天邊喝咖啡,還邊看《真情滿天下》。ORZ
跟老爹撒嬌說我要去逛街!=/////=

29
今天午餐吃媽咪做的蔥油餅!我也下海做了一點點。XD
經Lisa點醒,我的新年新希望馬上很從善如流地改成了「老天爺啊請賜給我一個男朋友吧」。XD
晚餐跟叔叔一家去吃素食餐廳。南瓜抓餅倒是做得不錯。
飯後走路去逛廟東夜市,擠得像沙丁魚罐頭一樣的人到底是從哪來的啊!?
害我沒吃到菱角酥跟肉圓跟肉粽啦。(翻滾翻滾)
然後挨家挨戶尋找叔叔朋友開的服飾店,竟然還真的找到了,真是太幸運了。
首次穿上皮草!要價二十幾萬的貂皮外套那氣勢真不是蓋的。媽咪說我穿很好看耶。=///////=
然後到高鐵台中站接小弟回家。
半夜三更來個家庭會議兼大辯論好像有點太high了。XDDD

30
今天中午去了一中街亂晃。
心心念念的咖哩飯沒有開,就亂試某家滷味。結果發現「蛋蛋滷味」還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啊!
發現一家新開的飲料店「台灣第一味」,姑且一試點了大吉領紅茶,出乎意料地合我的口味啊。
然後離開前忍不住又買了一杯。
第一次晃進水利大樓一樓的B館,剛好看到有人在貼手機的螢幕保護貼,我很快就心動了。
誰叫上次貼的一點也不合尺寸,某一角的邊邊早就不黏了。
不過這家真的很用心,照螢幕尺寸剪膜不說,還幫我貼鏡頭保護貼哩。
今天算是小開殺戒,有逛到幾家沒去過的店,不過還是沒有全部逛遍耶。
說熟一中街都是說假的。XD
所以!明天再去逛好了!XDDD(被打)
話說坐公車回家的時候發生一件離奇事,司機開到一半又沒紅燈竟然停住了。
原來是迎面騎來一輛摩托車......自己倒了,還好死不死倒在公車旁邊。= =|||
公車司機怕被誤會,就停下來報警順便說明真相。
聽說機車騎士是附近一帶大家公認的酒鬼,倒地的當下應該也是酒醉狀態?這我就沒問清楚了。
總之公車司機要求我下車跟警察先生說明一下當時的狀況,有第三者的說法應該比較快解決吧。
第一次跟警察杯杯說話,我理所當然照實講。只不過心下還是有點怕怕的。XD
還好最後沒事了。不過臨下車前,謹慎的公車司機還是跟我要了手機,算是以後還能做個人證吧。

31
今天早上起床,臨時一通電話決定了等會兒要去老爹友人家喝咖啡。
藍山好酸,夏威夷比較合我的口味。
許老師咖啡教室可以開班授課了啦。
然後又是臨時一通電話決定了明天早上去另外一個老師家喝咖啡。XD
「阿媽,我們的消費券太多,你幫忙花一下好不好?」(請用台語發音)
地點:絲夢樂,時間:一小時,對象:奶奶,成果:外套一件、上衣三件、褲子四件、裙子一件、襪子三雙。
午餐吃素。我心目中的第一名是素丸耶。
回家休息兩小時又岀門再戰。XD
奶奶應該是鐵了心這陣子都不會再買衣服了吧。XD
晚餐也吃素,不過是別人請。我心目中的第一名是餛飩湯。
飯後又去古老師家坐。今天真是漫長的一天啊。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blue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