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三下班後是準備赴髮型設計師的約。
位在捷運中山站附近的KHM髮廊是阿姐介紹給我的,
她常光顧的設計師叫做Kimi,
店名KHM就是Kimi Hair Mode的字首組合而成的。
算是首席設計師吧?要價是一般剪髮的兩三倍。
雖然奢侈了些,不過久久剪一次,就享受一下被人服侍的慵懶吧。

先去加州莊園買了網路上有人推薦的Queen Helen薄荷粉刺面膜。
據說對閉鎖性粉刺有極佳的代謝效果。
問明了對痘痘無礙之後,也幫Lisa帶了一條。

也許是感冒了太久讓整個人心理上滿是疲倦感,也許是感冒藥的嗜睡副作用,
總之這幾天一直都有點昏昏沉沉的,午餐也懶得吃,先睡再說。
所以走進店裡時還帶著一些在捷運上剛醒的倦意,話也說得不多。
而大概是看我一臉疲態,幫我洗頭的型男也沒多聊什麼,只照例問了水溫、力道,細心地幫我洗過兩次。
中間等待了一小段時間,因為Kimi還在忙上一位客人,我就隨手翻翻型男奉上的流行雜誌。
那些美美的流行髮型應該都跟我沒關係啦,所以我看服飾類的就比較仔細。

之後跟Kimi的溝通也很簡短,也因為我的要求很簡單吧,
要繼續留長、頭髮要撥到兩邊露出額頭所以不要瀏海,
然後因為我已經發現髮尾出現了分叉,所以要求Kimi稍微修剪掉五公分左右,再多也不行了。
然後我就閉上眼睛,任人處置。反正我也不是很懂嘛,給我一顆不太需要吹整的頭就好。XD

記得上一次的經驗,Kimi本來就不是很會跟人聊天的那種設計師,都是我先問問題,她才仔細回答。
所以我不說話,她也就不說話,一陣靜默。
我在快睡著的邊緣,勉力維持頭的平衡──如果歪一邊讓頭髮兩邊剪得不一樣長那不就慘了?囧
不過中間她還是問了一句:「你是不是快睡著了?」我也只好尷尬地承認「很累」。XD

她都先大致剪一個型出來,然後吹乾,再細修。
吹乾的部分就讓小妹來了,不過這個小妹有點惹毛我,拿著超高溫的吹風機還那麼漫不經心,
都知道會燙到我的手了還連續燙到我三次,實在是......讓我很後悔給你練習的機會。哼!

細修的時候我有「稍微」比較清醒一點了啦,因為要剪重要的門面部份了。
但似乎還是昏過去了......然後不知不覺她就說剪好了!?
嗯,前面看起來還不錯,她示範撥我的頭髮,往前撥、往後撥兩個型都可以,
從鏡子裡看到後面的部分,往後撥的時候那個髮線的弧度真的是,讓我馬上大呼「好漂亮喔」!
其實剪了那麼多次頭髮,每次完成之後髮型師都會習慣多拿另外一面鏡子來讓客人看後面的部分,
我得很老實地承認說,我幾乎每次都草草瞄過去,很敷衍地說很好很好,就付錢走人了。XD
但是這次!我第一次看到讓我這麼滿意的新髮型啊!
他們用的洗髮精洗完之後也讓頭髮摸起來很舒服,一整個perfect!

所以!
Kimi老師你實在是太厲害了啊!
我錢沒有白花!(感激涕零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blue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