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感受到的一股子熟悉感,
終於在今天回想起,
那是蘇格拉底曾經帶給我的悸動。

那是賴著一家店的感覺,
從陌生到熟悉,從寒喧到笑鬧,從主客到知交,
就是那種不知不覺間形成的默契,使人成癮,遍嚐不膩。

蘇格拉底是如此,Romis亦是如此。
而最近的新歡,是Focus Kitchen。

猶記得第一次踏進店裡,是因為被蛋糕櫃吸引,
站在店外瞄了一眼之後,感覺會有我愛的蘋果派,這才走進去瞧瞧。
結果當天剛好沒有,時間也很晚了,我就走出來囉。

第二次再踏進去,一樣是接近打烊時間的晚上,被某人推薦了OREO起司蛋糕,
心想這口味很特別,就嘗試一下囉。
外帶回家在電腦前品嚐的結果是驚為天人。

然後第三次呢?有點忘了,呵。
根據消費紀錄是吃午餐,根據照片是吃了希臘蛋捲+法國吐司,還被招待了一塊布朗尼吧?
依稀記得蛋捲十分香嫩可口,
布朗尼更是好吃到讓人想尖叫。

第四五六七次上門,就是寒假了。
根據照片紀錄是連續四天的早/午/晚餐,每次都有不同的驚喜,
從此就踏上了不歸路。(泣) (被打)

不可否認的,我喜歡坐吧台的感覺。
所以我喜歡游壽司、喜歡亂調、喜歡擠在步調櫃檯前的單人小桌。
有時是享受被人服務的體貼感,
有時是欣喜於跟人互動的愉悅感,
有時是觀察他人的新奇感。

每家店風格不同,主要是因為裡面的「人」的待客之道而有所區別。
而Focus Kitchen,應該是我待過最熱情的店了。
光用熱情尚不足以形容,還有體貼細心活潑真誠友善大方親切認真可靠等等以下省略數百字。XD
這是他們待客之道的風格,總是面帶微笑,
而能夠這樣服務人,是靠用心,更是靠經驗與專業。
對於料理方面的熱忱經驗專業更不用說了,都是有著極高的自我要求。

簡言之,他們總是隨時注意店裡任何人事物的需要:
客人的、伙伴的、料理的、食材的、來電的、外帶的、甚至店外好奇駐足的人;
一有狀況馬上反應、尋求支援、接手補上;
似乎任何環節都可以在掌控之下,就算有點差錯也能立即變通解決。
在我眼中看來,他們是如此需要著彼此、照看著彼此,笑鬧中也是默契十足。
不得不說,我常看到的「精采好戲」,除了精湛廚藝,還有他們的打打鬧鬧。XD

這幾天我忍不住思考:究竟是什麼支持著他們如此?
第一個跳出來的理由就是錢。
沒辦法,這是工作,賴以維生。

但這之後呢?有沒有更吸引人的原因?
言語文字也許能作偽,但從行為透出的潛意識想法是瞞不了人的。
這幾天相處下來,我從沒有一次感覺到他們的......唔好難形容,「不熱情」好了。
也許一時之間有點小抱怨,不管對伙伴、食材、帶位;
也許一時之間有點小沮喪,不管對疲累、飢餓、奧客;
也許一時之間有點小抓狂,不管對機器設備、任何臨時狀況;
他們總是能夠馬上拋下這些低落的負面情緒,專心投入到現在應該做的事情上面。

真的是很FOCUS,在美食與服務上。
除了總是設身處地為客人著想、把客人當自己人之外,
我也感受到他們對於自身能力的自信、對於伙伴的信任,
更是驕傲於自己對料理的堅持與要求。
江湖味一點來說,這盤子這杯子端出去,代表的是Focus Kitchen的招牌,
再苦再累拚死拚活也不能砸了它。
嘖,好像講得太誇張了點。XD

以上的這些那些,吸引了我,
於是到訪的頻率越來越高,於是停佇的時間越來越長。
若要問,什麼「最」吸引我?
那大概是,他們真的把我的需要與感覺放在心上重視著,
逐漸形成一種,安心的感覺,那是待在已經十分習慣的地方才會有的感覺,
彷彿怎麼任性耍賴都沒關係──好吧我還是有點客氣,還不到蘇格拉底跟Romis的程度。
但是不到兩個月的時間,對我來說已經夠驚人的了,
蘇格拉底我是待不到一年,Romis可是從我大二就玩到現在的愛店呢。

我想,既然要寫,就寫徹底一點吧。
不能免俗地,來個小小的人物介紹好了。XD
看完請不要追殺我......(包袱款款準備逃命中)

安平。雪。肥雪:
邊準備料理的時候,會親切地與人聊天,
即使是陌生如我,也能隨口兩三句,有一搭沒一搭地聊。
不過,常常是躺著也中槍的那個。辛苦你了。(默哀三秒 XD)

牛。大牛:
目前為止最常聽到的開場白是:「小涵,今天想吃什麼?」XD
謝謝你介紹了OREO起司蛋糕給我!
我是會擔心數字的問題沒錯,不過是另一種數字。XDDDDD

Griffin。鬼芬。姽棻:
一開始對你的印象是酷酷的,不太理人,後來發現完全不是那麼回事!XD
擅自用了這個「鬼」字,我是沒有問其他人由來啦,
但我自己解釋:是形容你神通廣大隨機應變、總能把外場hold得很好之意。XD
還有,你煮的拿鐵好好喝~~~
PS. 「姽棻」兩字是我取的,音同鬼芬,意義為優雅而散發香氣的樹木。

Ken。凱。阿凱:
可以說是,Focus Kitchen廚房創意總監喵?XD
總是對料理的要求不容妥協,對客人的需求使命必達。
那份專注,令我欽佩;
每次體貼,令我驚喜;
而身體力行自己訂下的高標準,相信也令伙伴們心服口服。

以上。
再次重申:看完請不要追殺我......(光速逃逸)

現在,已經很習慣走進Focus Kitchen,就直接坐在吧台的老位子上,
也許自己拎著MENU,慢慢思考要吃什麼,
也許邊說出進門前就想好要吃的美食邊跟人閒聊,
也許好笑地看人打打鬧鬧,
也許看著書寫著文章,
也許津津有味地吃喝著,
也許什麼也不做只是玩遊戲,
也許心血來潮大發謬論。

在Focus Kitchen,我總是能吃到美食,
因為他們總能讓我擁抱最美好的心情去品嚐一切。

也謝謝你們的包容,讓我可以很安心地賴著,不走。





PS.1:你的答案太簡單,我只好用一整篇文章回應你。
PS.2:其實標題應該改成「無敵VIP養成之路」?X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blue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