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久前發表了一篇自述
再近些,則是這篇
今兒個突然動念,想來寫一下。

其實是個自私冷血的人,
尤其面對不重要的人事物時,更是無情。

其實很容易把人分類,
放入不同的盒子裡,
哺餵不同的養分,
也汲取不同的回饋。
或者磁場不合的非我族類,
那便即使雞犬相聞,也老死不相往來。

其實很小氣,
養分不會給錯更不會多給。
不過偶爾也會有煞不住車的時候。

其實很現實,
在思考的時候,常常理性勝過感性,
也不得不贊成「沒有永遠的朋友,只有永遠的利益」這句話。
覺得人與人之間常是利益的交換,各取所需罷了。
當然有更好的包裝方式,但也只是不同的說法。
你所追求的,都是對你有好處的東西,端看你願意付出什麼去交換。

其實很怕麻煩,
怕麻煩找上門,
怕麻煩到別人。
其實自己就是個麻煩的人。

其實很依賴人,
然後努力說服自己不要太依賴。

其實很愛躲起來,
又偷偷希望有某個人能找到我。

其實很任性,
常常被我耍任性的人就請多多擔待了。(完全不負責任貌)

其實很容易不安,
也很容易被安撫。
如果安撫我的那個人是對的人的話。

其實很愛鑽牛角尖,
如果有時間,會把內容通通寫下來,
然後假設自己會忘得一乾二淨。
不過其實很難做到。

其實很愛吃,
對食物的執念超重。
吃到難吃的會不爽,
沒吃到想吃的也不爽。
所以,吃到好吃的,心情就會很好。

其實很容易吹毛求疵,
也許,看的東西比別人細,就是這樣了吧。
所以我也擅長比較,
其實很簡單的,稍加觀察,就可以看清楚所謂的,人性。

其實,常人在意的事情,我也會在意,
甚至更加在意,
只是,我要不要表現出來我的在意而已。

其實同樣的問題,不同的人來問,會得到不同的回答。
而只有對的人,才會得到我最想回答的答案。

其實獨佔慾很強,
對自己的私有空間防衛心很強,
被無故侵略、突然打擾的時候只會得到我冰冷的無視反應。
所以我也盡量尊重別人的空間,
詢問是最基本的禮貌。

其實很注重禮貌,
在所有權上的禮貌,
在隱私、領域上的禮貌。
如果我不禮貌,那一定是被惹毛了。

其實很固執,
總是認為自己的想法是對的,
所以討厭被說教。
然而「對」的標準很多種,
如果你尊重我的意見,那麼我也會尊重你的。

其實很重承諾,
也許不像小時候那樣認死扣,
但是說了出口,就難免會掛在心上,
想要去達成,希望別人達成。

其實很重視信任這回事,
與其說重視,不如說是很要求信任的品質。
不輕易相信別人;
一旦相信,就是全部;
討厭不被信任的感覺,討厭被質疑;
喜歡被完全信任的感覺,那是無法言喻的感動。

其實說話很直,
因為想得直接,道理也往往直得讓人很難反駁。
於是也容易尖銳得傷人。
所以其實不太愛在眾人面前說話,
不想說出附和客套的話,
不想說出違背本意的話。
然而最重要的是,不想說出把場面搞冷的話。

其實隱隱覺得有個距離理論,
當與人相處太近太久,就容易產生摩擦,
這時候就需要拉遠一下距離,冷卻一下。

其實不喜歡人多的場合。
人多意謂著寒喧客套天氣好嗎工作感情最近怎樣,
天氣好不好有眼睛可以看有網站可以查,
工作感情不好未必能說,好又與你何干。
應是沒有遺傳到老爹八面玲瓏的天份,
至於分享,我是會挑人的,所謂的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

其實很需要獨處的時間與空間。
與自己相處,與音樂相處;
放空發呆、隨意而為;
思考自己的事情,煩惱自己的煩惱;
整理心情與思緒,或者寫下來成為文字創作。
所以即使不是獨處時,也很容易形成「請勿打擾」的「氣場」,
那就是我需要做自己的事情的時候。

其實喜歡夜晚勝過白晝,
在夜裡靜靜地聽點音樂、寫點東西,
那氛圍有種獨特的安全感。

其實很專一(傳說中的認主?XD),
所有的原則都可以為了某一個特別的人打破。

其實啊其實,我也不太懂我,
只是直白地描述著此時所思所想,
像是寫觀察記錄般地檢視自己的思想與行為習性。
那麼,我真是這樣的人喵?
可能得問問我身邊的人來印證一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blue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