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睡不著,或者睡睡醒醒,直到終於沒了意識,卻是沉入一個跟電梯有關的詭異夢境。


一開始我應該只要到二樓的,不知為何忘了按樓層,於是只好跟一對男女到八樓。

是過了二樓沒停我才看了眼就在我右前方的樓層面板,只有一直排的三四個按鈕,由下往上是1、2、忘記有沒有這個按鈕了、8。


到了八樓,他們卻不讓電梯走,突然出現另一個男人疑似利用電梯帶領那對男女在排練一個橋段,似乎是出了電梯門就要馬上攻擊左邊的一戶人家,破門而入的那種。

於是他們一人有半身留在電梯門邊卡著,其他人模擬著攻擊的陣式;左邊那戶人家的門卻是可以打開的,任他們自由進出。

我一個人就被晾在電梯裡,無言地看著他們。


終於電梯可以往下了,我才注意到電梯裡還有別人的樣子。

但是電梯往下的方式很奇怪,像是整個電梯傾斜60度角地往下衝,我可以看到電梯底部的鐵皮壁板因為速度與磨擦的關係,在接縫處微微翹起抖動,我甚至可以隱約看到電梯外的微光。

所有人的目光也集中在此,生怕鐵皮全部翻起,我們便全體完蛋似的。


但還是到了地面。也不知道怎麼出電梯的,因為我夢境的視角突然到了戶外,只見一個出口就像一個鐵捲門被捲起的車庫門口,於是很多人四散而出。

這時身邊突然有人提醒我,要不要對那些一起出來的人說明一下,否則因為我的特殊體質,會讓我之後很痛苦(痛苦的原因,我自己明白,會是因為那些人的某些心理行為,影響到我使我痛苦)。

於是我喊著請你們停下來之類的話,而他們也真的停下來了,朝我靠攏,但是我說沒幾句,他們便不再理會我,又散開了,但仍在出口外徘徊。


然後......鬧鐘就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blue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