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視障教育工學
在特114放映《再見了,可魯》
早在之前就聽人說過這部片是如何如何地催淚
又時常耳聞誰說是如何如何地想看
而今
百聞不如一見
果然比《英雄》多騙了我好幾滴眼淚...= =
大概因為我喜歡狗吧
所以沒像某人一般看到後來幾乎睡著...ORZ

基本上
這部片的形式比較像是紀錄片
從小Q的出生直到老死
12年又25天
旁白由"男主角"的女兒擔任
聽說...電影的結局跟書上的不同
是主人先去世...
導盲犬應該很少會遇到這種情形吧?
更甚者應該說
寵物很少會遇到主人先死的情形......
也許可魯無法明白死亡
但是
牠了解主人不在身邊的悲傷吧
牠...一直在等待著

看完之後
我能了解為什麼拉布拉多犬的價錢飛漲
因為真的很有說服力...我也想養一隻 >/////<
但是...仍有遲疑
因為
失去的"悲痛"太令我震撼了
我想到原
要是他來看這部片
一定心有戚戚焉
更甚者,淚如雨下吧

執著信任
生離死別
忠誠守護
一切的一切
都因為那微妙的感情而變得能夠深深鐫刻在心中
永不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blue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