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po「遊記」了,
不過心血來潮就來補寫一下。

今天下午下課之後,回來寢室發現大哥用MSN敲我。
驚訝中帶著驚喜。
不過他的暱稱讓我嗅到一絲不對勁。

聊了幾句之後,突然決定,去看看他吧。
很久不見了,也真的在乎我這唯一的大哥,
順便拿些前日朋友送的提拉米蘇去探班。

大哥,我都是這麼叫他的。
小妹,他都是這麼叫我的。
說真的,在網路遊戲的世界裡,
公婆的關係看過不少,
乾哥乾姐乾弟乾妹乾媽乾爹乾阿姨都聽過,
而我打滾了勉勉強強算三年,也只認了這麼一個大哥。
他也開玩笑說,我都「見證」了他交四個女朋友了。XD
交情說深不深說淺不淺,就是那麼「剛剛好」,剛剛好讓我停在一個「小妹」的位置。

猶記得第一次在遊戲裡遇到他,
天堂中的妖精森林,我習慣發呆的一棵小世界樹下。
某路人甲問他:「為什麼不撿地上的東西?」
而他回答:「那又不是我的,為啥要撿?」
那時候,忍不住多嘴了,直言欣賞他的這種作風。
其實應該是理所當然的行為,但是在那個人性發揮到極致醜惡的網路世界裡,這反而少見了。
自稱「小諾」的他,名字跟暱稱完全沾不上半點邊。
從那時候開始,斷斷續續有些交集,有些聯繫,
認識了他的一些朋友,有些插曲。
永遠記得,相識三、四個月左右的某一天,在銀騎士之村:
「我看你當我乾妹好了」
「嘻嘻~大哥?」
「嗯嗯~小妹唷」
「怎?」
「哈哈哈,我多了一個妹妹」

就這樣,一直以來都是長孫的我多了一個大哥。
也許平常沒有一起練功,
但閒聊互虧談心裡話總有得說的,
也是知道有個可以依靠的後盾在這兒。
直到他開始用自動練功,
我逐漸淡出天堂,
於是轉戰MSN上。
我想,我很要求「唯一」的,所以,就這麼一個大哥就夠了。
也是因為這個特別的稱謂吧,所以讓我牽記至今。

咳咳,回到正題,這篇是「遊記」。
買完保鮮盒跟小湯匙,我直奔「蘇格拉底」。
俐落切完,裝盒,然後出發。
坐著捷運到了我再熟悉不過的新店市公所站,
走出一號出口之後往左轉,
沒多久就到達目的地。

一眼看過去,搜尋著人影。
大哥正在擦洗他的寶貝愛車,被他暱稱為「小情人」的純白Honda Accord。
因為不管他到哪它就跟到哪,而且從來不會有抱怨,所以是個很好的情人,他說。
我看著他,微笑著,走進辦公室裡,放下提拉米蘇跟半路殺出忍不住買了的滷味。
招呼著他進來吃,自己也忍不住開動了。

終於,處女座男子滿意地停止抹拭車身,走進來加入我。
一邊吃東西,一邊有一句沒一句地聊著,
說著近況,說著感情事,
一問一答,
我隨口調侃幾句,他忙碌地接著電話。
一直都是我欣賞敬愛的好大哥,對朋友對工作對女友都沒話說,
都是做到最好。
我想,很多人都羨慕他外表好能力好有女人緣,
只是,他們都沒想到他擁有的不只這些光鮮亮麗的外表,還有背後所承受的東西是他們所無法想像的。

不知不覺到了八點半的下班時間,客人還是一個接一個。
大哥一直跟我說抱歉,
不過我只想到,他以前的女朋友說不定也這樣等過,卻無法體諒他。
而我沒到過現場是無法想像那種情況的。
這就是下班不定時的原因啊......有客人來就得接!
有問題就得解釋到客人滿意為止!

不知不覺,離開時已經十點多了。
大哥說要帶我去吃新店很有名的「一碗小羊肉」,天氣冷就來補一下。XD
真是好久沒這樣一起吃東西了啊......上次是在公館的「四海遊龍」吧。

不大的店面,坐了九成滿的客人。
簡簡單單只賣四樣:燉羊(清燉羊肉)、燒羊(紅燒羊肉)、羊油麵線、麻油麵線。
依據大哥推薦,都吃燒羊跟麻油麵線。
紅燒的口味雖然偏辣,但是湯頭真的好喝啊!
羊肉很嫩,頗有咬勁。
麵線是真的偏清淡,我自動加了旁邊用來沾羊肉的辣豆瓣醬,拌起來還不錯吃。XD
我平常是不大吃辣的人,不過這種辣度我還可以接受啦......
大哥這人不知道該算是會吃辣還是不會,一開始吃就流汗到最後是怎樣!
旁邊的餐紙果然就像他所說的,只給他用來擦汗而已。XD

開心地吃完了宵夜,大哥開車送我回宿舍。
不像某人說的要放在路邊吹風。XD
一邊聽歌,一邊跟著唱,車上放的也是剛剛才在辦公室裡聽到的歌曲。
猶記得有次見面時,辦公室裡放的是林俊傑的〈江南〉吧。
那時候正在迷這首歌,剛學不久,現在卻已很久不聽了。
「那時候」與「這時候」的差距,令人淡淡地感傷。

坐在大哥旁邊,
眼光注意到他右手無名指上的戒指,
左手也戴有一枚樣式不一樣的,
說是用來把手指間的縫隙遮住,可以避免漏財啦。XD
我馬上五指併攏檢查看看,嗯,縫不大明顯。XD

新店到師大,
不知道多遠的距離,不知道多久的車程,
但總是會到的。
就像之前一樣,停在宿舍門口。
就像之前一樣,我用捏臉道別。
話說大哥的皮膚超級好啊!(拚命捏ed)
下次再去捏吧!

To 大哥:
有什麼我幫得上的,就說一聲吧。
我可是號稱「專業垃圾桶」哩,雖然是自封的啦。XD
你該知道我很樂意聽你說說話,不管什麼都好。
沒有愛情也好,可以一個人很自在,沒有人需要等。
不過我想還是很多人在等你吧。(大笑)

by 永遠支持你的小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blue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