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還真隨和啊」
最近,有人這樣形容我。

姑且不論認識深淺,
尚且不顧玩笑一句或有感而發,
我並沒有意願去否定這個說法。
畢竟,我的確是很無害也毫無攻擊性。(笑)

但如果把我惹毛了呢?
到時候再說吧。

從來我都是沉默的,尤其在人群中。
即使面對三五好友,我也總是聽話的那一個。
因為,總要有人貢獻出個耳朵的,是不?

也許,我的「隨和」是一種狂傲的極致表現。

狂妄到不去理會旁人的言語想法行為,他人所言所行與我何干?
即使你很對你經驗很豐富,那又如何?也不過是千千萬萬種「說法」中的一種罷了。
所以我理所當然不會表示任何意見,於是理所當然被認為是「默認同意」了。

而我也狂妄到不認為別人應該知道我的想法,因為我是有選擇性的。
說太多話是會折損嗓音的,我比較想把力氣用在唱歌上。
更遑論統整自己的思考過後再使用適當的言詞表達出來所耗費的心力了,那很累耶。

如此看來,我並不是一個愛唱高調、極力希望別人尊崇自己意見的人。
而當我一直沒有意願去突顯自己的意見時,別人自然也習慣不去在意我的想法了。
那麼,我也沒資格大喊「心事誰人知」了唄。

至於應適當表達自己的情緒?鬼扯。
至少我不會。
我只會百分之百隱藏或百分之百爆發。
我是那麼地誠實呢。
我不想告訴你我百分之百生氣了,也不想假裝我只有百分之三十生氣,所以我乾脆連有沒有生氣都不說。
我不說謊,我只是隱瞞事實。

其實,我也是蠻堅持己見的人。
至少以上的描述都是我的「堅持」。

即使有些討厭的東西,我還是堅持它有存在的必要。
因為我不覺得有必要抹煞它的存在,因為我不屑去注意它的存在。
就讓它在那邊晾著好了,不值得我去處理它。

我口氣似乎越來越狂妄了。
似乎要把一切一口氣全部發洩出來。
而當我有這些自覺時,也表示我開始在收斂了。
從可以不顧一切的懸崖邊回到安穩的地面上,回到我一向習慣的平衡點。
因為,一個乳臭未乾只知嘴硬逞能的膽小鬼能囂張到哪兒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blue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